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新亮点 奖金奖励面更宽

2017-02-16 10: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新亮点 奖金奖励面更宽

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在杨凌示范区鸣枪开赛。本届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局、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杨凌示范区体育局承办,总规模1.9万人,以“绿色马拉松、生态农科城”为主题,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亲子跑四个大项,进一步凸显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全程、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名额已经报满,迷你马拉松剩余少量名额,亲子跑报名正在火热进行。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除继续继承和发扬往届赛事农业特色鲜明、组织科学有序、注重选手体验、强调节俭办赛的特点以外,与相比去年,还呈现出了四个方面的重要变化。

一是增加比赛项目。今年,在全程、半程、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基础上,增加了3公里亲子跑项目。亲子跑名额共3000人(1000个家庭),吸引5周岁以上的儿童和父母一同参加,激励少年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二是提升赛道景观。今年比赛线路基本保持不变,只将个别路段进行了改线,线路设置更加合理。同时大力实施赛道景观提升工程,有计划地对赛道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

三是强化大众参与。在参赛选手上,今年不再专门邀请外籍专业运动员,拟邀请在陕工作的外籍人士和外国留学生参加,在不降低赛事国际化程度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大众参与。同时联合运动APP咕咚举办互联网全国同跑线上马拉松活动,不能现场参赛的群众,无论身处何地,比赛当天按要求跑完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即可获得纪念奖牌和电子完赛证书。

四是变更奖项设置。今年奖励全部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奖励总人数增加到了196名,比去年增加104名,奖励面更宽,其中在全程奖励上专门增加了陕西籍选手名次奖,鼓励更多本省群众参与。奖金最高8万元,最低500元,设计奖金总额61.56万元。(来源: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