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剑指亚冬会决赛

2017-02-16 15: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距离札幌亚冬会开幕还有3天时间,中国女子冰球队的队员们昨天率先抵达亚冬会举办地,她们也是中国亚冬会代表团第一支抵达赛地的队伍。

中国女子冰球队前不久刚刚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与欧美列强的交锋中得到了锻炼,也为此次亚冬会进行了充分的热身和备战。2月18日,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将先期开展,中国女子冰球队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队。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于1996年和1999年在亚冬会上蝉联金牌,不过,近些年球队成绩下滑较大。10天前,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季军战中,中国女子冰球队以0比3不敌美国队,遗憾获得第四名。但来到亚冬会的赛场上,中国女子冰球队至少拿到一枚奖牌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上届2011年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先后大比分击败朝鲜队和韩国队,但在关键的第三战以3比4加时负于日本队,最后一场1比4不敌哈萨克斯坦队,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队则在对阵日本队时通过点球获胜,连续第三届夺得亚冬会该项目金牌。

此次按照中国亚冬会代表团的预定目标,参赛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将力争一枚奖牌,而中国女子冰球队的目标则是力争打进决赛并争取夺金!中国女子冰球队29岁老将于柏巍是第三次参加亚冬会了,前两次她和球队一起都是遗憾地获得了铜牌。“这次我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大战在即,我们还是先不要想结果,把细节和过程打好再说。”她在抵达札幌时表示。

来自加拿大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主教练理查德·爱德华对于球队在本次亚冬会上可能遭遇的困难也有充分认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我们将在亚冬会上面对很多强队,哈萨克斯坦队与韩国队是最强对手,东道主日本队也不能小觑,届时比赛肯定会很艰难。”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