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我已付出所有能量

2017-02-16 15: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赢了!马布里兴奋得高举双手,好似赢下了一场总决赛。已经记不清老马有多少次救球队于危难之中了,这一次他又做到了。即便此前连续两场比赛得分未上双,即便大腿的拉伤还没有痊愈,但关键时刻,老马一定会站出来。全场19投10中,贡献34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特别是第四节的生死关头力夺18分,老马功不可没。

“我从不找借口,上场比赛对辽宁队,我第一节比赛就受伤了,还是坚持下来了。过去两天一直在治疗,但这场比赛我已付出了所有的能量。”比赛还剩5分42秒时,马布里持球直杀篮下,助跑后用身体护住球,顶着对手的贴身紧防完成了一次2+1。最后1分14秒,虽然体能已经严重透支,但老马面对上海后卫刘晓宇的盯防,仍然频频运球试探,随后原地起跳出手3分球,这记左侧45度的远投命中帮助首钢队以103比100领先,也让对手再也没有追平的机会。

当老马在末节爆发时,随队到客场观战的首钢队球迷齐声喊出“MVP!MVP!”比赛暂停时,上海队现场主持人来到球场中央,拿着话筒说:“刚才我听到有人在喊马布里是MVP。我想说的是,第八名(目前排名第九位)不可能有MVP!”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上海球迷开始高喊,“弗雷戴特!MVP!”现场一位首钢队球迷说,在北京球迷的心里,老马就是永远的MVP。

“我拿出了我所有的东西去打这场比赛。”老马赛后说。不知是不是巧合,他换上了一件红色T恤,上边用英文写着“胜利”的字样。这一晚首钢队赢得了宝贵的胜利,接下来还需要更多的胜利。

本轮另一场强强对话,四川队主场击败山东队。至此,川、鲁、京、苏4队分列积分榜第七、八、九、十位,最后两轮赛程是首钢队客场挑战福建队、主场对阵四川队,四川队主场对阵天津队、客场挑战首钢队,山东队客场挑战新疆队、主场对阵青岛队,江苏队客场挑战广东队、客场挑战深圳队。不用指望其他球队犯错误,只要首钢队赢下最后两场比赛,季后赛的席位就不会旁落。下周一就是马布里40岁生日,常规赛将在本周日全部结束。在三字头的年纪中只剩下两场比赛了,不知老马将为自己的生日带来一份什么样的礼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