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居文君胜诸宸 中国队3胜2和1负

2017-02-16 16:3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5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14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了第二轮第一局慢棋的争夺,中国女队获得3胜2和1负的战绩,其中居文君、沈阳、倪诗群获胜,黄茜、赵雪分别弈和,谭中怡遗憾告负。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整体表现不错,居文君、谭中怡、倪诗群在慢棋阶段直接晋级,赵雪、沈阳、黄茜则通过快棋加赛晋级第二轮,中国7名棋手只有小将翟墨掉队。

第二轮首局的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居文君执黑对阵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世界棋后诸宸,后者执白以后兵开局,开局形成尼姆佐维奇防御,诸宸延续了首轮战胜对手的开局下法,却意外地走出昏招,很快陷入被动,而居文君则不断累积优势,战至第26回合居文君轻松获胜。

本轮小将倪诗群继续延续火热状态,执黑战胜俄罗斯老将古尼娜。这盘棋古尼娜执白后兵起步,双方布局阶段形成斯拉夫防御,倪诗群发挥非常出色,应对合理,古尼娜在布局上并没有取得优势,并且在第27步白送一兵,此后倪诗群步步逼近,在第43回合战胜对手。

沈阳本轮执白战胜俄罗斯选手萨维娜,沈阳以后兵开局,对手选择了非正规的古印度防御,双方在开局阶段早早把后兑掉,沈阳第13步走出了一步好棋,并慢慢扩大优势直至最终获胜。

此外,黄茜同俄罗斯选手波格尼娜握手言和,老将赵雪与印度棋手帕德米尼也以和棋收场,谭中怡则不敌乌克兰前世界棋后乌什尼娜。

赛后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中国队取得3胜2和1负的成绩,结果比较令人满意,接下来是第二轮的第二局比赛,这是队员们能否晋级的关键,希望队员们好好把握,争取打好这一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