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5比1阿森纳 皇马3比1那不勒斯

2017-02-16 19:5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今晨,在欧冠1/8决赛第二比赛日的两场比赛中,拜仁主场5比1狂胜阿森纳,实际上一只脚基本已经踏进了八强。而皇马则在主场3比1逆转击败那不勒斯,取得各项赛事主场三连胜。

枪手黑色一刻钟

拜仁与阿森纳的比赛,如果只看上半场45分钟,枪手的表现甚至还要强于对手。虽然开场仅仅11分钟,“小飞侠”罗本就用标志性的右路内切后左脚兜射远角打入一记精彩的弧线球,帮助拜仁取得领先。不过,第30分钟枪手就扳平了比分。当时,桑切斯的右路传中球被回防到禁区内的莱万多夫斯基截获,他胸部停球后正准备大脚解围,枪手中卫科斯切尔尼从他身后闪出,抢先出脚将球捅走,莱万的脚直接踢在后者的腿上,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主罚的桑切斯打中路被诺伊尔挡出,他跟进后第一次补射踢空,随后他将球控制住,抢在拜仁补防的球员之前再次低射终于破网。上半场补时阶段,枪手甚至还有逆转的机会,桑切斯送出精准直塞,厄齐尔单刀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不过诺伊尔站位很好将球封出。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温格的球队从第53分钟起遭遇了“黑色15分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刻钟,但却注定了枪手溃败的结局。第53分钟,罗本和拉姆在右路打出配合,后者精确的传中直接找到了在禁区内的莱万多夫斯基,波兰锋霸高高跃起力压穆斯塔菲头球破网。3分钟后,阿隆索将球传给禁区弧顶处的莱万多夫斯基,后者背对阿森纳球门顺势用脚后跟一拨,形成一记绝妙的直传,穿透枪手的整条后防线,蒂亚戈高速插上形成单刀,起右脚直接低射远角得手。又过了7分钟,拜仁开出角球,引起阿森纳禁区内一片混战,皮球几经争抢,被埋伏在禁区弧顶的蒂亚戈截获,他的直接抽射打在扎卡腿上变线偏转入网,枪手本场比赛轮换切赫出场的门将奥斯皮纳只能看着自己镇守的球门第四次被攻破。

4比1之后,拜仁攻势更盛,围着枪手球门猛攻,若非奥斯皮纳高接低挡,比分差距有可能继续被拉大。直到第88分钟,阿森纳防线居然在后场玩火,张伯伦出球不及时,被拜仁形成前场抢断,蒂亚戈得球后冷静地传给替补出场的穆勒,后者晃过枪手两名后卫的封堵将球送入阿森纳的球门。

传说赛季末将结束在阿森纳队22年执教生涯的主教练温格赛后显得既无奈又痛苦,他不解地说:“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好,但下半场开始后,我们却连丢两球。我们变得毫无组织,精神上也毫无斗志,最后的25分钟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噩梦,看起来我们对落后的比分毫无反应。”

球王训话也白搭

梅西的巴萨在第一比赛日0比4惨败,成为刺激皇马的一剂强心针。在与那不勒斯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伯纳乌球场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头一天晚上的欧冠比赛片段,当播到巴萨0比4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幕时,伯纳乌的看台上笑声一片……

皇马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吸引了球王马拉多纳现场观战,他当然支持的是自己曾经效力过的那不勒斯。球王赛前还走进那不勒斯的更衣室,对后辈们进行了训话。

在球王的激励下,那不勒斯在伯纳乌球场取得良好开局。第8分钟,队长哈姆西克在中圈送出直传,意大利前锋因西涅观察到皇马门将纳瓦斯站位靠前,他在30米外直接起脚远射打出一记弧线球为客队取得领先。不过第18分钟,J罗右路底线回传,右后卫卡瓦哈尔传中,本泽马的头球帮助主队将比分扳平。

此后皇马攻势如潮,那不勒斯渐渐无力招架。第49分钟,C罗右路强行晃过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在观察了队友的跑位之后送出倒三角回传,德国中场克罗斯精准的推射打进球门死角,这个球也是克罗斯代表皇马在欧冠出场30次的第一个进球。第54分钟,皇马扩大比分,本泽马右路传中造成前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解围不远,巴西后幺卡塞米罗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打进一记精彩的“天外飞仙”。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C罗目前以95个进球排名第一,他本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因为6次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受到好评。梅西以93个进球排名第二,两名退役多年的球星劳尔(71球)和范尼(56球)排名第三和第四,本泽马本场进球后以51个进球超越法国同胞亨利(50球),独享第五位。本泽马不仅成为现役欧冠第三射手,还在赛后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

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