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队 女队冲金男队冲奖牌

2017-02-16 19: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刘大伟

由于中国雪上王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本届亚冬会上没有设项,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失去了重要的夺金点。因此,单板滑雪U型场地将成为中国代表团雪上项目冲金的希望。出征前夕,中国单板队提出了女队争金男队冲击奖牌的目标。

此次出征札幌亚冬会的中国单板队,女队中24岁的蔡雪桐前两个赛季分别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年终总冠军,状态正佳;而25岁的刘佳宇伤愈复出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们将携手向亚冬会冠军发起冲击。蔡雪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近期一直在苦练最高难度动作。“这个赛季主要是练习了一个反角1080度,虽然还没有成功,但很接近了,我正在努力中。”

男队方面,虽然中国队有张义威与史万成两位名将,但日本男选手在该项目上有很强的竞争实力,同时作为打分项目,东道主选手占据一定的优势。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领队李扬表示,东道主日本选手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队,他们男队实力很强,索契冬奥会他们拿到过第二名,这次又是主场作战。我们这次希望张义威能从日本队的合围中杀出血路,拿到一枚奖牌。”

目前,中国单板队正在韩国参加世界杯分站赛,这也是平昌冬奥会的测试赛,随后他们将于22日直接从韩国前往札幌参加亚冬会。 J190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