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打击拒退还奖牌选手 将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2017-02-17 08: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宣布打击拒退还奖牌选手 将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经过对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上的俄罗斯选手尿样进行复查,多位名将被查出服用禁药,而这些禁药选手很快受到惩罚,非法手段获得的奖牌自然要退还,但想让俄罗斯禁药选手交出奖牌却是有太多艰难险阻,考虑到这种不利于俄罗斯体育形象的现状,俄罗斯官方郑重表示,不交还奖牌运动员将受到制裁,无法重返国际赛场上竞争。

国际奥委会证实已经向俄罗斯发送了那些需要退还奖牌的禁药选手名单,有13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奖牌的俄罗斯选手被查出服用禁药,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8位俄罗斯运动员药检出现问题,但迄今为止,只有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4x400接力铜牌的科科林交出奖牌,其余20位禁药选手都赖着不退回非法所得。

对于俄罗斯禁药“老赖”的行为,国际奥委会显得很是无奈,但俄罗斯田径协会如今出了重拳,声明如果不交还奥运奖牌,禁药选手无法获得参赛资格,即使是作为中立身份运动员参赛也行不通。

俄罗斯田径协会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通知了那些因为药检未过关被禁赛的运动员,必须交还自己的奖牌和奖金,如果不这么做的话,我们将不会给你参赛资格,更不会出现在俄罗斯国家队名单中。”

由于对俄罗斯田径禁令依然延续,俄罗斯田径军团参加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但那些清白的运动员被允许可以凭借中立身份出战伦敦世锦赛,这也为那些没有服药历史的选手推开一扇大门。

事实上,也确实有多位俄罗斯运动员提交申请,希望能以中立身份出战伦敦世锦赛,而迄今为止,有15位清白选手通过审核,可以凭借中立身份出战世锦赛,尽管无法代表俄罗斯参加国际大赛,但能亮相世锦赛也是国际田联手下留情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