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谈乒乓年轻化:女性观众多 粉丝爱表白

2017-02-17 09:26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邓亚萍谈乒乓年轻化:女性观众多 粉丝爱表白

邓亚萍对摩纳哥一点都不陌生,1993年还是运动员的她曾来到这里,参与中国第一次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运动员陈述工作。2017年,再回故地时,她是乒坛大满贯得主,是劳伦斯基金会大使,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

作为劳伦斯的常客,邓亚萍透露,自己从2004年起就在中国进行劳伦斯的慈善推广活动,她希望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更多的孩子们,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体育的力量。

除了劳伦斯之外,聊起乒乓球,邓亚萍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在她看来,从里约奥运会之后,乒乓球热一直是在上升的趋势,“热度又回来了!”不过,和她们曾打球的那个火热时代相比,有了不少的这个时代特有的印记。

最明显的例子来自于去年乒超,作为解说嘉宾,邓亚萍发现,现在的球迷很“年轻化”,“以前大家都觉得乒乓球球迷相对年纪都很大,都是80后,70后甚至更往前。但现在年轻人人数很多,而且女孩子比男孩子要多,不管球迷,还是别的什么人,大家都很重视颜值。”在邓亚萍眼里,现在看乒乓球比赛跟“看一场演唱会”一样热闹,“女孩子穿着很萌的衣服,举着牌子,我觉得特别好玩,是一种现象。”

除了“年轻化”之外,现在的球迷“爱表白”是邓亚萍的第二个新发现,在她打球的那个年代,默默支持的球迷占多数,如今,时代变了,“现在粉丝更愿意表白,表达他们对某个运动员的喜爱。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让他们更努力更有担当。”看得出,细心观察的邓亚萍也在找寻着自己和新时代下乒乓球发展的契合点,做一个走在时代前面的前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