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MJ做老板仍"统治"联盟 论影响力LBJ远不如他

2017-02-17 09: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迈克尔-乔丹成为夏洛特黄蜂的老板已经七年了,在这段时间里,他并非埋头经营着球队,而是依然积极参与联盟事务,并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影响力。福克斯体育专家安德鲁-林奇也在专栏中分析了乔丹是如何继续“统治”联盟的。

在最近的奥克利大闹麦迪逊事件中,尼克斯原本已经终身禁赛奥克利,但最终靠总裁萧华和乔丹的从中调解,老板多兰和奥克利终于重新对话,禁赛惩罚也被取消。据报道,是萧华请来乔丹帮助解决问题的,乔丹也帮联盟挽回了一些颜面。

乔丹跟奥克利确实一直关系很好,但他也知道奥克利跟多兰闹出这样的事,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他的出面,会让事情得到更顺利的解决。

乔丹的贡献当然不止这些,在去年12月顺利告终的劳资谈判中,乔丹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有媒体表示,他就是老板和球员之间的桥梁,因为他可以理解双方的立场。去年的劳资谈判比起2011年停摆期间的谈判简直就是“享受”,当时乔丹刚掌权不久,还是老板中的强硬派。

可以说,在过去几个月,乔丹的存在让NBA成功化解了两次潜在的危机,一次帮助老板和球员实现双赢,一次则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这些事情都不是黄蜂内部的,但他明显知道30支球队的利益都是一体的。

在累积更多经验之后,乔丹在老板角色上是开始游刃有余了。林奇也称赞道:“他的球员生涯绝世无双,商业上也是全世界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而现在作为NBA唯一一个黑人老板,他也玩得转政治游戏。勒布朗尽可以放话说自己的目标是超越MJ,但事实上,MJ的眼光可比他长远多了,他所做的实事也在让整个NBA都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