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淼晒旧照配文“回忆挺好” 勇敢放手人生勇士

2017-02-17 11:3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淼晒旧照配文“回忆挺好” 勇敢放手人生勇士

十年前那场飞来的横祸改变了汤淼的命运,如果不是那次受伤,现在他应该也是某支队伍的教练,也应该和周苏红有了爱情的结晶。但一切都因为那次受伤改变了。

17日一早,汤淼在微博上晒出了两张自己运动员时期的图片,还配文“回忆挺好的……”虽然汤淼足够坚强,但这番话还是让人倍感辛酸。

时间回到十年前,当时汤淼随上海男排到俄罗斯参加友谊赛,训练的时候汤淼头部着地摔成重伤,胸腹部以下没有知觉……回到北京之后,汤淼被确诊为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

从那时开始汤淼的人生就完全变了,他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余生,这对于一个当时只有25岁正直当打之年的男排主力而言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汤淼是坚强的,他勇敢的撑了下来,但人生的航向却已不是赛场。漫长的康复治疗,看不到未来的人生……

汤淼受伤的时候已经和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周苏红领证结婚,这对排坛佳偶的命运在那一刻也发生逆转,一切都改变了。

汤淼受伤五年之后,两人离婚了,在爱的面前汤淼选择了放手,周苏红选择了以姐姐的身份重新走进这个家庭。这是汤淼一家酝酿了五年的离婚,最终说服了周苏红,感情没有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以汤淼当初受伤的严重来看,如今能坐在轮椅上,能使用手机等都已经是奇迹,要知道当时他连自主呼吸都办不到。汤淼当年的队友沈琼如今已经是上海男排的教练,同时代的很多队员也都纷纷走进了全新的生活,汤淼有时也会晒出旧照,是一种怀念,也是一种回忆,有关青春的记忆。

后来,周苏红结婚生女,汤淼满满的祝福。勇敢的放手,勇敢的坚守,用心的活着,汤淼是真正的强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糖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