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征卡塔尔名单:马龙继科领衔 刘诗雯缺席

2017-02-17 11: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出征卡塔尔名单:马龙继科领衔 刘诗雯缺席

北京时间2月17日,央视名记李武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出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下周卡塔尔公开赛的方案,马龙、张继科以及丁宁、朱雨玲等男女各6名球员,将在四名教练的带领下征战这次公开赛。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没有获得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将不会随队出征。

中国乒乓球队从2月1日晚收假归队,全队本月的首要任务是备战年度六大“白金系列赛”之一的卡塔尔公开赛。根据此前中国队公布的参赛名单,这站比赛国乒男队的六名参赛队员是: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方博、梁靖崑;女队的参赛六人是:丁宁、朱雨玲、武杨、陈梦、王曼昱、顾玉婷。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2月最新世界排名里,张继科、李晓霞、刘诗雯三位中国队的奥运冠军榜上无名。按照国际乒联的排名最新规定,一名球员如果连续四个月没有积分,就将不再参与排名。李晓霞已经宣布正式退役,张继科继去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后一直因伤没有参赛。而刘诗雯则是在主动退出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后,遭到国乒的暂时禁赛。刘诗雯没能获得本站比赛的参赛资格,3月初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对她来说就显得更为重要。

根据国乒的具体安排,他们将分两批出发去多哈。首批队员有六名女将,以及男队的樊振东和梁靖崑,他们将与2月20日凌晨1:25分从北京起飞,预计当天05:50分抵达多哈。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方博四人,将在教练肖战带领下,于2月21日凌晨1:25分从北京起飞,预计当天05:50分抵达多哈。

总教练刘国梁、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这次都没有带队征战。除了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之外,第一批出发的队伍里还有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以及朱雨玲的主管教练李隼。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23日-27日进行(多哈与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国乒此行一共18人预计2月27日下午回到北京。

本次卡塔尔公开赛,可以看做是“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的前哨战,对于方博、梁靖崑、武杨、陈梦、王曼昱、顾玉婷等渴望争夺世乒赛参赛门票的“非绝对主力”而言,这是这些队员表现自己能力和状态的绝好舞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