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以真性情重新定义成功 她的心始终在游泳

2017-02-17 11: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以真性情重新定义成功 她的心始终在游泳

2月15日,2016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红遍神州的傅园慧当选最佳女运动员。不过,昨晚最引人注目的却并不是“洪荒少女”这份实质名归的奖项,她在颁奖礼前信手涂鸦的漫画与被摄影师捕捉到仔细欣赏奖杯的画面,反倒成为了这场颁奖礼中最有趣的细节。

当然,对于真性情的傅园慧来说,这些场外花絮只是她最率真的一面的如实写照。从傅园慧在泳坛崭露头角开始,在镜头前快人快语的她就得了一个“傅爷”的雅号。而里约奥运会时的 “洪荒之力”与表情包在网络上的病毒式传播,只不过让她的讨喜的性格更为公众所熟知,同时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原来中国的运动员也可以有如此立体的形象,也可以如此“接地气”。身为目前中国“国民度”最高运动员之一,凭借场外表现吸粉无数的傅园慧也用自己爽朗外向的形象重新定义了运动员的成功。

虽然喜欢在微博上“放飞自我”,又在奥运会后摇身一变成为众人皆知的“网红”、频频露面综艺节目,但傅园慧一直都清楚自己的重心仍然是游泳,而她近几年在国际赛场多次收获奖牌的表现也为她里约奥运会后的家喻户晓埋下伏笔。如今,面对外界质疑她是否参与了太多娱乐活动而忽视了训练,傅园慧则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是个职业选手,不管我接什么活,我还是要训练。就算我参加别的节目,我还是个运动员。我还是喜欢游泳,喜欢这个身份。我最喜欢穿着国家队服站在国际赛场。”

而在公众的视野之外,傅园慧也不是一个被媒体和公众面具化的“洪荒少女”,她总会留一些安静的时间给自己,让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征战里约奥运时,看似乐天派的傅园慧心理亦有起伏,也会和爸妈彻夜微信长谈倾诉心中压力。而在不久前造访杭州的几所中小学时,傅园慧对学生们的寄语也展现了她成熟而坚定的内心:“我从小就知道,对自己的选择要负责任,我选择了游泳后下决心,我一定会努力。每一天都非常珍贵,我非常明白这一点,每一天也都非常非常努力。”

里约奥运的热度逐渐冷却,东京周期的备战也已打响。在热度最高时就已说出“我这一生并不是为了火而存在的,我是有自己目标和理想的人”的傅园慧,也将试着抛却“洪荒少女”的身份,带着自己“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傅园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