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与张继科同一天生日 刘铁锤期待一锤定音

2017-02-17 12: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晓彤与张继科同一天生日 刘铁锤期待一锤定音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2月16日,地铁里、报纸上,张继科的生日以前所未有速度的传播到了千家万户。而这时我们也别忘了,除了满屏的张继科,还有一个女排夺冠功臣、郎指导手里的“神秘武器”,在这一天也来到了人生的新起点——刘晓彤,27岁了。

虽不及张继科粉丝的疯狂,但同为“寿星”的刘晓彤,一早就接到了来自自己和队友粉丝们的祝福。朱婷、杨方旭、龚翔宇、杨珺菁、曾春蕾、王梦洁、惠若琪、张常宁等人的粉丝后援会一个都不少,女排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这么春风拂面,暖暖的。

女排暖心,晓彤励志。人们都说,她是“励志的典范”。2016年的里约是女排凤凰涅槃的地方,也是刘晓彤迎风起飞的地方。里约奥运会女排8进4淘汰赛上,中国队面对东道主的山呼海啸3比2战胜巴西后,郎平包住刘晓彤在她耳边激动地说:“秘密武器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了!”在惠若琪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刻,站出来的是替补主攻刘晓彤。她一传稳定、调整攻果断,发球屡破对手一传,进攻端19扣9中,成功率高达47.37%,比朱婷的34.48%和张常宁的30.77%高出不少。在赞叹郎平慧眼识珠的同时,还要感叹刘晓彤的大心脏。

而这几年来,她也是这么做的:“2013~2016年国家队有起有伏,有苦有乐,有悲有喜。但朝着梦想前进,把目标当动力,当梦想实现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其实人生只要坚持,努力,什么都有可能。”

在朱婷、惠若琪和张常宁正处于当打之年的时候,说刘晓彤“生不逢时”未免有些刺耳,但事实也接近如此。可在她心里,集体的利益是第一位,因为她觉得朱婷累的时候必须有个人能顶上,她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责任,并且尽职尽责。2014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赏,她获得了最佳扣球奖,成为入选最佳阵容唯一中国球员。

里约一战扬名后,刘晓彤成为奥运冠军后肩上的担子更多了。回到国内,回到北汽,在曾春蕾出战场次减少的情况下,她将成为主心骨。北京女排虽然止步联赛八强,但刘晓彤承担了北京的大部分火力,砸下全队最多的234分,扣球成功率为45%。全明星赛投票榜,她位列北方明星女队第三,成为第一主攻。

中国队曾经有“铁榔头”,现在有“小榔头”,还有一把大“铁锤”,不是说相声的岳云鹏,而是“刘铁锤”。起初,在光彩体育场,在北京球迷“刘铁锤”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刘晓彤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她有了新的名号“京都球侠”。2017年,期待侠女飞天,一锤定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若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