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门!皇马8场欧冠场场丢球 出局概率竟接近7成

2017-02-17 13: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命门!皇马8场欧冠场场丢球 出局概率竟接近7成

欧冠1/8决赛客场挑战皇马的那不勒斯可谓来势汹汹,共有1万名客队球迷随队出战伯纳乌,而且那不勒斯的精神领袖马拉多纳也御驾亲征,不过最终皇马3-1逆转对手,为晋级8强占得了先机,但是历史昭示皇马依然有66.7%的概率出局。

未来的次回合比赛,皇马只要不失球超过1球即可确保晋级,打平和取胜都直接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0-1输球也可以打进8强,如果0-2告负,皇马将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如果皇马能够在客场斩获进球,那不勒斯要至少打进4球才能在90分钟内淘汰皇马。

可以说齐达内从形式上看已经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但是历史上皇马欧战共有6次是首回合主场3-1取胜,但是其中有4次被对手淘汰。1971年负于埃因霍温,1978年负于草蜢,1992年负于凯泽斯劳滕以及1993年负于巴黎圣日耳曼。

不过虽然今夜皇马主场取胜,但是齐祖的球队还是暴露出了最大命门,银河战舰已经连续8场欧冠比赛没有零封对手,在欧冠这种可能一个客场进球就会导致出局的比赛中,这样的防守成绩非常致命。

皇马上一次在欧冠比赛中零封对手还是在上赛季半决赛次回合,当时皇马主场1-0小胜曼城,此后的决赛中,皇马虽然夺冠,但是被马竞打进1球,本赛季小组赛阶段,皇马两战多特蒙德,主客场都是丢掉2球,两战里斯本竞技,主客场都是丢掉1球,两次和华沙军团交手,皇马主场丢掉1球,客场惊人的丢掉了3球,今夜再次丢球,齐达内本赛季欧冠迄今为止还没有零封过对手。

上赛季欧冠比赛皇马能够顺风顺水打进决赛,很重要的一点是皇马在淘汰赛阶段对阵罗马、沃尔夫斯堡和曼城的6场比赛中,有5场零封对手,仅仅在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的时候被对手打进2球。而主场3场比赛全部零封,如果齐达内的球队被对手在主场破门,计算两回合比赛结果的话,对阵沃尔夫斯堡皇马是3-3打平,因为客场进球被淘汰,和曼城1-1打平,同样是因为客场进球出局。

即使未来皇马打进欧冠8强,主场作战被对手捞到客场进球,这一点依然非常致命。考虑到随着赛程深入,皇马遇到的对手实力也是不断变强,因此逆转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虽然齐达内14次先丢球的比赛仅仅输掉了3场,但是玄学大师的光环不是每场比赛都会应验的。

(贝尔摩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