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题材画展将亮相洛桑

2017-02-17 16: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应国际奥委会邀请,中国艺术家、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将于今年5月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为期20天的“力与美”主题奥林匹克体育作品展,这是中国体育题材画展首次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我从自己3年来创作的近百幅体育作品中,精挑细选了22幅带去洛桑参展,这些作品集中体现‘力与美’这一主题,”范扬昨天在京表示,“与此同时,我正在为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创作两幅馆藏作品。”

去年6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来京访问期间出席了范扬的体育作品展,巴赫说:“体育与艺术间的紧密结合,也是国际奥委会一直以来所推广和提倡的——让体育与文化相互交融。我相信在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的过程中,会有更多这种体育与中国文化相结合的尝试。”他当即邀请范扬到洛桑做展览,让世界认识中国的艺术文化和奥林匹克在中国的发展。范扬画路宽广,山水、花鸟、人物皆擅长,由于自幼爱好体育,近年来创作了近百幅体育题材画作,巴赫等中外体坛名人都曾出现在他的作品中。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