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韩国冬训冈比亚C罗初长成 盼长期在队效力

2017-02-18 09:0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边韩国冬训冈比亚C罗初长成 盼长期在队效力

新华社长春2月17日电(记者姚友明)如果你问谁是延边富德队的“大腿”,延边球迷在这个冬歇期开始前可能会给出很多答案。但现在,“冈比亚C罗”斯蒂夫可能会成为多数球迷的选择,人们对这位冬训期间多次扮演“关键先生”角色的外援怀揣期待,希望他能在新赛季多为球队摧城拔寨。

延边队年前在西班牙冬训时,曾在热身赛中遭遇惨败。1月2日至24日的4场友谊赛中,延边队先后0:11不敌根特,0:1负于奥斯坦德,0:5输给加诺,0:1败在比尔森胜利队脚下。人们一方面惊叹于欧洲球队攻击力的强大,另一方面感慨延边队锋线的孱弱。实际上,延边队之所以在这四场热身赛中一球未进,除了实力不济、状态不佳、阵容不整等因素外,斯蒂夫未随队参训也是一大重要原因。

等到年后延边队第三阶段集训开始,斯蒂夫回到队中,他未受到缺席前两个阶段冬训的影响,在2月9日、10日各进一球帮助球队分别战胜尚州尚武队和鲜文大学队,让冬歇期迟迟不赢球的延边队“久旱逢甘霖”。要知道,斯蒂夫才刚刚22周岁,他就已经在职业联赛正式比赛中为球队打入25粒进球,成为球队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外援。新赛季,延边队作为“二年级生”平民球队想在中超立足,冈比亚人是值得仰仗的人选。

斯蒂夫日前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已经和延边队签约至2020年。记者此前采访斯蒂夫表哥阿曼都·库朗时曾被告知,斯蒂夫有意陪伴在延边上大学的表哥,长期为延边队效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斯蒂夫很可能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精神领袖。在足协新的外援政策下,中超很多球队“拆”掉了原有的亚洲外援后卫,冈比亚人速度快、突破能力强,面对“土篱笆”既能够单兵作战,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样一名物美价廉、潜力无限的球员,将是延边队进攻端的中流砥柱。

另一方面,斯蒂夫作为一名非洲球员,也让延边队在成功收获中国和东亚球迷后,成功在非洲也拥有了诸多拥趸。据说冈比亚已经有实况录像播出的中超联赛,而且很多球迷都想来到吉林省延吉市,到现场一睹延边队的金牌球市。随着延边队今年签下曾参加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这支球队在欧洲的知名度也会迅速攀升。曾经是中国朝鲜族足球风格的代表,如今正融入来自欧洲、非洲的足球风格,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球迷规模上,延边队都已取得很大进步。

这个冬歇期,池忠国连续两度被里皮招进国足,池文一也有了为国家队征战的纪录;延边队梯队队员的来源之一——延边第一中学也在全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乙组比赛中拿到亚军,成功进入高中甲组;赛场外,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也与韩国HM体育株式会社、寿尔牌牛奶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好消息纷至沓来,也印证了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的一句话:“我相信2017赛季,延边足球依然会风景这边独好。”

结束了在韩国南海的集训后,延边队目前仍在韩国蔚山训练,将于下周回到国内,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做最后的备战“冲刺”。3月5日的重庆,延边队将正式开启新征程,他们中超的首个对手将是重庆力帆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姚友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