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季前大派对 中赫国安有想法

2017-02-18 17: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中超列强频频大手笔引进强援之时,北京中赫国安却显得有些静悄悄,一直没有惊人之举。这让翘首以盼的北京球迷有些失望,难道俱乐部换了大股东,却依然是换汤不换药,外援难产继承了俱乐部的老毛病?球迷的失望可以理解,因为中赫国安队的第五外援确实迟迟还没有敲定,新赛季与广州恒大的首轮交锋已为时不远,球队到底准备得如何了?中赫国安俱乐部又在做些什么?

据记者了解,中赫国安俱乐部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准备给北京球迷办一个大派对,喜气洋洋迎接新赛季。这个大派对将邀请所有北京国安队的退役球员,乃至北京足球的元老、专家、球迷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也将在这个派对上与外界正式见面。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这个大派对之所以要请出23年来国安俱乐部历届球员、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为的就是要向外界表明,中赫集团尊重北京文化,尊重北京足球的传承,将以一种继承者的姿态接旗国安。国外绝大多数有历史传承的足球俱乐部,在更换东家后都会采取类似做法,即不轻易更换队名,不更换队徽,不更换球衣颜色,中赫此举也是遵循了这个“惯例”。

准备赛季前的大派对是一项挺艰巨的任务,但实际上中赫集团目前派驻到国安俱乐部的只有两个人。去年,中赫接盘国安提交申请后,直到今年1月23日,中国足协才正式批复,此时距离春节假期已近,各项工作只能后延。对于中赫集团来说,由于没有时间像此前的支付宝那样完成对俱乐部的深入调查,接盘初期对于俱乐部的历史,甚至还不如球迷如数家珍。但据记者了解,中赫集团的工作人员仍是抓紧一切机会加强对俱乐部工作的了解。

不过,对于球迷来说,俱乐部股权变更虽然也是大事,但他们更关心球队新赛季开局能有怎样的表现。目前距离新赛季开赛还剩下两周半的时间,但球队的第五外援仍然没有到队,更别提什么留给第五外援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了。在新外援悬而未决的情况下,是不是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要在赛季前半程撑起国安队的锋线?对此,球迷们并不感到乐观,球员们恐怕也未必乐观。这些问题都有待新的国安俱乐部一一解决。在记者看来,因为“基因”变了,新的国安俱乐部必然会换一个活法,但如果换得太快,步子迈得太大,未必是好事。也许球迷还需要一些耐心,看看到夏天时,“新国安”哪些地方新了。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