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亚冬会冰壶中国男队克服慢热 擒中华台北两连胜

2017-02-19 15:40 新浪体育微博

来源标题:亚冬会冰壶中国男队克服慢热 擒中华台北两连胜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继续进行,男子组循环赛,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克服上半场的慢热,以7-3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取得两连胜。20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队将与东道主日本队交锋。

中国男子冰壶队曾在索契冬奥会打进过四强,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亚冬会历史上,中国男队两次参赛都是夺得铜牌,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四位选手都有过冬奥会经历,国际比赛经验丰富,中国队力争拼得一枚金牌。

本届亚冬会男子组一共有六支队伍:中国、中华台北、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和卡塔尔队。根据规则,六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交叉对决,直到产生冠军。中国队首秀状态不错,以12-1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此役将对垒中华台北队,后者在首轮以3-11输给了东道主日本队。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小心谨慎,彼此都没有采取冒然进攻,刘锐的阅读能力更加出众,他顺利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四位选手打得比较耐心,投壶较为精准,没有给中华台北队任何机会,后者非常聪明,直接将壶溜出大本营,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徐晓明和刘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华台北队四垒顶住压力,笑纳中国队的失误大礼,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比分2-1反超。第四局,落后的中国队打得有些急躁,虽然握有后手权,但无论是打甩还是轻磕,都有瑕疵,局面并不有利,刘锐选择不得分。

第五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双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不过中华台北队击打效果非常好,使得大本营的形势较为明朗,也十分简单,中国队最终只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了2-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防守顽强,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质量很高,逼迫中华台北队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随后的第七局,中国男子冰壶队再接再厉,抓住对手的瑕疵再次偷分,七局战罢,中国队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中华台北队拿到一分。第九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臧嘉亮的布局,巴德鑫的分壶,徐晓明的清障以及刘锐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华台北队关键时刻还是欠缺经验,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7-3拉开比分。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击打准确,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无奈之下,中华台北队选择了放弃,他们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7-3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收获两连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以19-1完胜实力羸弱的卡塔尔队,卫冕冠军韩国队则以12-1轻松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0日12点30分,中国男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王博文)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