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237天进印度赛决赛 日归化小将创乒联历史

2017-02-19 18: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3岁237天进印度赛决赛 日归化小将创乒联历史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国际乒联报道,13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在印度公开赛半决赛中以4-2击败印度一哥阿昌塔,他将在总决赛对阵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张本智和就此以13岁零237天的年龄,成为了进入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决赛最年轻的球员。

13岁的张本智和,在2015年10月在波兰公开赛上一战成名,当时他在成年组预赛中战胜谭瑞午等名将杀进男单正赛第一轮,以12岁零3个月的年龄创造了进入国际乒联巡回赛正赛最年轻纪录。当时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世界男单霸主马龙4-0轻松战胜张本智和。

去年6月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张本智和连续战胜三名正赛选手进入八强,再次刷新了乒联的最年轻正赛参赛纪录。当时张本智和在1/4决赛中2-4不敌经验老到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两人的年龄差距达到22岁。

张本智和的父母都是四川人,他母亲张凌还曾是国乒主力参加过1995年天津世乒赛。父亲张宇既是张本智和的私人教练,也是他的国家队教练。2014年,张宇以及张本智和本人、妹妹张本美和一起获得了日本国籍。张本智和没能参加成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去年下半年由于他们家的球馆在仙台开张营业,他9月也没有回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但在去年年底的世青赛上,13岁的张本智和战胜多名比他大好几岁的对手最终夺冠。

张本智和今年2月的世界最新排名已经来到第69位,本站印度公开赛他首轮4-1击败西班牙的阿尔瓦罗-鲁比奥,1/8决赛以4-2将淘汰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酒井明日翔击败。1/4决赛中他以4-2淘汰38岁的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罗伯特,半决赛他以4-2淘汰了东道主球星、世界排名第62位的阿昌塔。张本智和的决赛对手是28岁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奥恰洛夫在半决赛中4-3险胜日本队的里约奥运会主力丹羽孝希。

张本智和已经获得了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届时他将与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村松雄斗等队友一起参赛。日本乒协对张本智和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能有所作为。张本智和也曾公开表达过,希望自己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球员夺取金牌的愿望。(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