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 女排联赛“得分王”将是这两人相争

2017-02-20 08: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局已定,女排联赛“得分王”将是这两人相争

2月18日,全国女排联赛结束最后一场半决赛争夺,李静领衔的浙江主场3比0完胜鲁尔克领军的四川,与江苏一起晋级决赛。这也是女排联赛时隔三年,再次出现两支全华班队伍争冠的场景。两支全华班队伍会聚决赛,充分说明了本土球员的强势。但就球员个人得分榜来看,四川的外援鲁尔克堪称惊艳,她和国内球员李静,将成为本赛季“得分王”的最有力争夺者。

联赛常规赛结束后,鲁尔克402分总得分排名第一,李静388分位居第二,而江苏的两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分别以357分和315分排名3,4位。进入半决赛后,四川与浙江前三战都打满5局,鲁尔克继续强势表现,涨分不少。四战浙江,她砍下133分,截止目前总得分达到535分。而李静四战拿到103分,总得分491分。张常宁和龚翔宇由于对阵天津只进行了三场比赛,且两场3比0,一场3比1,没有出现5局鏖战的情况,总得分与鲁尔克和李静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张常宁三战天津得到58分,总得分415分。龚翔宇三战49分,总得分364分。

从剩余比赛看,鲁尔克所在的四川,将与天津进行三场两胜制季军争夺战,而李静和张常宁,龚翔宇,则要参加五场三胜制的冠亚军争夺战。根据苏,浙两队的实力,进入决胜场,甚至每场打满5局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三人相比只剩三场比赛的鲁尔克,显然有更多机会涨分。但从目前得分差距看,李静比鲁尔克少44分,张常宁少120分,龚翔宇少171分。李静与鲁尔克的差距,通过多出的两场比赛完全有机会追上甚至反超,但张常宁和龚翔宇由于得分相差太大,靠两场比赛很难挽回颓势,显然已经退出得分王争夺。

综上所述,本赛季联赛得分王之争,注定在李静和鲁尔克之间展开。李静要想赶超鲁尔克,还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苏浙对垒必须打到决胜场,给李静多两场追分的机会。否则,44分的差距,加上鲁尔克的状态,李静要赶超并非易事。换言之,鲁尔克斩获本赛季联赛得分王的希望已经很大。最终谁能荣获这一球员个人最高荣誉,还是等时间给出答案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