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亚冬会开幕! 中国第一位入场 滑雪传奇点圣火

2017-02-20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札幌亚冬会开幕!中国第一位入场 滑雪传奇点圣火

2月19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巨蛋体育场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的带领下第一个入场,日本跳台滑雪传奇原田雅彦点燃亚冬会圣火。

本届亚冬会开幕式以交响乐团的演奏拉开序幕,随后进入运动员入场环节。武大靖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武大靖曾在2014年、2015年两度拿到世锦赛500米金牌,本赛季他以短道速滑世界杯男子500米“三冠王”的成绩位列该项目积分榜首位,荣获该项目的年终总冠军。此次,中国代表团由236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64个小项比赛。

在东道主日本代表团入场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来到现场,并致辞。随后,日本皇太子德仁正式宣布第八届亚冬会正式开幕!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后,札幌亚冬会圣火被日本跳台滑雪传奇、1998年长野冬奥会季军原田雅彦成功点燃。

此次札幌亚冬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64个小项,总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