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首金来自单板滑雪中国金花有点遗憾

2017-02-20 21: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的亚冬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本届亚冬会首金的颁奖仪式。中国两位女将臧汝心和宫乃莹分别在昨日举行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两人也与拿到金牌的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一同站到了开幕式的领奖台上。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女两项决赛昨日上午在开幕式前结束。比赛开始时正值札幌清晨,场地内大雪纷飞。由于赛道宽度不够,无法容纳两名选手平行滑降,所以比赛采取每人滑行两次,算总成绩的计算方法。选手第一趟滑降时,都遇到了不少困难。22岁的臧汝心第一轮用时55秒95,仅落后排第一的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0.28秒,接受采访时她说:“天气太不好了,从上面滑下时什么也看不到。风一吹的时候,雪雾弥漫,对于成绩肯定有影响。”

不过恶劣的天气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当选手们第二次滑行时,天已经放晴。可惜第二轮臧汝心没比好,用时49秒75排名第六,合计两轮成绩,最后以1分45秒70获得亚军。小姑娘遗憾地表示,自己第二趟滑得有一些紧,没有放开。“在中国我们这个项目起步得最晚,我们也是一点点去追其他国家,这次我们能拿到奖牌很重要,增强了我们的信心!”18岁的宫乃莹第一轮第三、第二轮第四,最后以1分45秒81获得一枚铜牌。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两轮都是第一,最后以1分43秒47获得本届亚冬会首金。中国女队此次总共有四位选手参赛,另两位选手徐小小以1分52秒88获得第6,牛佳琪第一轮不慎犯规退出。

男子组比赛韩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参赛四名选手进入前五,只把第三名给了日本选手神野慎之助,李相浩以1分35秒76获得冠军,崔宝健以1分36秒44获得亚军,神野慎之助以1分37秒14获得第三。中国四将尽全力发挥,毕野以1分38秒43获得第6名,张宣以1分38秒76获得第7,孙欢以1分40秒69获得第9,武鹏涛第一轮犯规出局。

中国军团虽然遗憾错过了首金,但斯洛文尼亚外教皮特仍然赞赏有加。“我是去年才来到队中的,队员们不断学习进步,每站的发挥都更加出色。她们还缺乏的是经验,这需要时间,我相信多年后好成绩自然会来的。”此外,皮特透露,在今日进行的平行回转比赛中中国队的优势会稍微多一些,希望比赛中队员们能收获金牌。 

在昨日的冰壶赛场,中国男子冰壶队7比3力克中华台北队,取得两连胜。今日他们将迎来和日本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