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札幌亚冬会首金 满丹丹越野滑雪夺冠

2017-02-21 07:2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团札幌亚冬会首金 满丹丹越野滑雪夺冠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满丹丹获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当天比赛中,满丹丹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状态都异常出色,最终她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的科洛米娜和澳大利亚选手卡瑟伊分获二三名。

1989年出生的满丹丹是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此前她曾参加过2006、2010和2014年三届冬奥会,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界杯上的第八名。

在今年1月进行的2017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二站中,刚刚恢复训练后的满丹丹状态神勇,她在决赛中一路保持领先,最终毫无悬念地拿到冠军。

赛后她表示,“我们的训练非常系统,捷克外教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训练方法来帮助我们,领导部门对越野滑雪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这让我们的成绩上得很快。”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满丹丹曾表示今年1月他们还去海外参加集训,但对于亚冬会上能取得怎么样的成绩,她表示队伍并没有提出明确的要求。

去年全国冬运会结束后,满载而归的满丹丹本来打算就此退役,但考虑到今年有亚冬会,这位老将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坚持下来,继续代表中国队征战。

而谈及未来是否会参加2022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冬奥会,满丹丹在2015年就曾表示,“如果(北京)申奥成功,我一定会坚持到2022年!”

另外,臧汝心在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为中国队斩获亚冬会第二金,而在昨天的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她就已经收获了一枚银牌。

2月20日,亚冬会第二天的比赛将在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速滑、短道速滑四个大项中产生10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有望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中取得佳绩。

速度滑冰将产生4枚金牌,19岁的小将高亭宇将出征男子500米的比赛,而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和名将于静将对女子1000米的金牌发起冲击。

短道速滑比赛则在当天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韩天宇和任子威两位男子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前者曾是去年世锦赛男子1500米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