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冰雪健儿夺三金

2017-02-21 07: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昨天,在日本札幌进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在包括两个滑雪项目的3项比赛中取得金牌。不过,被寄予厚望的张虹、韩天宇却未能如愿夺冠。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中,不满28岁的满丹丹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随后,此前已有一枚银牌在手的臧汝心,在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夺冠。此外,孙清海在越野滑雪男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中获得一枚银牌。雪上健儿接连摘金夺银,足见中国冬季运动“冰强雪弱”的状况正在改观。

昨天中国军团的另一枚金牌来自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19岁小将高亭宇以34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亚冬会纪录和亚洲纪录。高亭宇是速滑中短距离蹿升迅速的一名新星,本赛季曾3次跻身世界杯分站赛前6名,并在世界杯哈尔滨站中获得亚军。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张虹不敌日本的小平奈绪和高木美帆,仅获季军。

昨天还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女1500米的比赛,中国队武大靖获得男子项目亚军,郭奕含获得女子项目季军。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银牌得主韩天宇因犯规没有成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