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名将李宏雪亚冬会后退役:机会留给年轻人

2017-02-22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滑雪名将李宏雪亚冬会后退役:机会留给年轻人

札幌时间2月21日上午,女子10公里越野滑雪展开角逐,日本选手小林由贵凭借30分24秒的成绩摘得金牌。中国总共派出四名女选手参赛,但最好成绩也仅位列第六,未能拿到奖牌。赛后,取得第六名的李宏雪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未来还是应该留给年轻人。

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李宏雪说,亚冬会将是自己站的“最后一班岗”:“我打算亚冬会之后就退役了。咱们年轻队员有很多,应该把机会留给她们。之前我已经打算转业了,但是国家还是把我叫回来参加这届亚冬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谈到今天的比赛,她总结到:“我感觉今天发挥的还是不错,因为之前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夏天一直在恢复训练,最近的状态比之前好一些,但还是没有力量。”

中国越野滑雪队2010年才组建,是一直年轻的队伍。昨日,满丹丹在短距离竞速赛中为中国队拿下首金,取得历史性突破。但是今天,越野滑雪的长距离比赛男女队都未能获得奖牌,体现了和强国间的差距。李宏雪说:“越野滑雪我们在国际上还是在追赶中。跟世界层面比,比如世界杯,差距就很大,但是亚洲层面还是不错的。”

李宏雪认为,队员们现在最需要提升的是体能:“我参加了三届冬奥会,索契那次成绩是最好的。我们一直在追赶强国,但彼此的实力都在提高,所以差距仍旧很大。最重要的是需要提高体能。十公里很长,坚持到最后非常困难。”

但是李宏雪还是认为,中国这批年轻运动员未来可期,尤其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队伍的年轻人都很出色,到2022年的时候年龄正适合。5年之内还是很有希望的,毕竟在我们自己的国家,天时地利人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