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全力以赴拼家乡队 我们绝不会缴械投降

2017-02-22 09:42 济南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经历了一个疯狂的夜晚之后,山东高速男篮成功杀进季后赛,24日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即将打响,山东高速男篮先在主场迎战“领头羊”新疆男篮。

面对实力强大的新疆,山东高速男篮尽管主场作战,赢球难度依旧不小。不过,队员们依旧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季后赛,我们来了!山东高速勇往直前!”欲破“一轮游”打好首战是关键由于季后赛还有五天开打,考虑到队员常规赛阶段打得太辛苦,昨日球队放假一天,并未安排训练,队员们也都放空心情,调整状态,以迎接接下来更残酷的挑战。

季后赛首轮将采取五场三胜制:2月24日,山东高速首先主场迎战新疆,2月26日、3月1日,山东高速客战新疆。若前三场无法决出晋级球队,3月3日将再次回到山东主场进行比赛。一旦双方打成2:2,3月5日的比赛则又回到新疆主场进行。

上赛季,山东高速男篮在比斯利带领下,以第五名成绩杀进季后赛,但首轮遭遇广东队,最终以0:3告负,经历了“一轮游”。本赛季,山东高速男篮以第八名成绩惊险杀进季后赛,面对的又是常规赛冠军,困难程度可谓升级。当然,山东高速男篮相比上赛季实力也相应“升了级”,这也为系列赛结果增添了悬念,而要想不再“一轮游”,打好首战尤为重要。球队核心丁彦雨航就直言:“虽然对手是我的家乡球队,他们实力很强,但我们绝不会缴械投降,一定会全力以赴。”基本锁定常规赛MVP小丁引起NBA注意

本赛季,丁彦雨航大爆发,打出了堪比外援的现象级水准,也是接下来能否突破“一轮游”的关键。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后,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预计本月底才能出炉。场均砍下24.2分5.3个篮板2.6次助攻的丁彦雨航,成为常规赛本土MVP的最大热门。和小丁相比,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29场比赛的易建联,虽然场均贡献24分10.2篮板的两双数据,但参赛场次未能达到参选MVP所要求的30场,已经失去参选本土MVP的资格,其他人如郭艾伦、王哲林等人也是明显竞争力不足。这意味着本赛季拿到全明星赛MVP、常规赛本土得分王的丁彦雨航,最终加冕常规赛本土MVP只是时间问题。

丁彦雨航迎来了一个收获的赛季,也引起了NBA的关注。据业内人员透露,达拉斯小牛队目前已经向丁彦雨航发出正式邀请函,邀请他参加下赛季NBA的夏季联赛。此事尚未得到小丁本人及俱乐部的证实,如果丁彦雨航接受试训并成功的话,将创造山东男篮的新历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