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成首个全国校园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

2017-02-22 10: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公兵、冯洛苏)21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签署综合改革试验区改革发展备忘录,海淀区由此成为首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过去两年的校园足球工作重点还是布局,但各地情况差别还是比较大,“综合改革试验区将全面涉及校园足球的方方面面,通过设立综合改革试验区可以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表示,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表明海淀区的校园足球工作得到了全国校足办的高度认可,海淀区将以校园足球为切入口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新模式。

近年来,海淀区的校园足球工作扎实推进:2015年出台了《海淀区中小学校园足球三年行动计划》;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特色校和实验校小学每学期不少于18课时、初中每学年不少于18课时、高中学生在校期间至少选修18课时的足球课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公兵、冯洛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