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任中国篮协主席 法人代表身份显现篮改实权

2017-02-23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 石凝)2月23日,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于北京举行,会议以全票通过的结果,选举姚明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王光英任中国篮球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包括中国篮坛执教多年的知名教练,以及CBA联赛俱乐部投资人等共9人,至此,中国篮球协会成立了全新一届领导班子。

具体名单:

名誉主席:

王光英(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主席:

姚明 

副主席:

李金生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宫鲁鸣  原中国男篮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

阿的江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八一体公大队副大队长、八一男篮主教练

靳伟  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景远  辽宁恒润飞豹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中篮联(北京)公司董事

刘克军  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

梁志斌  广东深圳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中篮联(北京)公司董事

王立彬  陕西省篮球协会会长

杨桦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

秘书长:

白喜林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_MG_8188

2月23日中午,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于北京举行,会议以全票通过的结果,选举姚明为主席。图为姚明(右三)出席媒体见面会。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篮球协会章程》,依据修改后的《中国篮球协会章程》,主席成为法人代表,实际管理权限得以增强,这也意味着新当选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将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当选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首次面对媒体,回答了大众关心的篮球改革问题,他表示,任何改革都要先解决更重要的问题,而这一系列问题需要通过调研来解决。其中最迫切任务是职业联赛改革,“只有联赛改革成功,才能达到非常大的社会影响力,更多人投入进来,带来更多的想法和资源。这是我们的目标。”

_MG_8244

2月23日中午,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于北京举行,会议以全票通过的结果,选举姚明为主席。图为姚明发言。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由于中国男篮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未尝胜绩。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关于国家队未来成绩有何期待时,姚明认为对于男女篮的发展,要遵循客观规律。里约奥运会的成绩惨淡和队员的竞技状态和年龄都有关系,希望能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重塑辉煌。

由于姚明目前还在兼任上海男篮董事长身份,对此,姚明回应称,自己将在下一个CBA赛季开始前,通过球队的董事会寻找热情的投资人,自己将转移事业重心,服务于目前唯一的身份——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发布会即将结束之际,有记者提问姚明目前是否持有美国绿卡,姚明予以否定。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