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男子冰球首轮:中国0-14不敌东道主日本

2017-02-23 08:4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冬会男子冰球首轮:中国0-14不敌东道主日本

中国男子冰球队在22日进行的札幌亚冬会男子冰球首轮比赛中以0:14的大比分不敌东道主日本队,另一支亚洲冰球劲旅哈萨克斯坦队则以4:0击败了韩国队。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晚间进行,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中国队从一开场就处于被动,第四分钟城门即告失守。中国队全场获得的机会十分有限,只有9次射门打在了对方门框范围以内,而对方该项统计数字是59次。

中国队队员王崇炜赛后说:"正常来说我们跟日本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我们在今天尽了全力,这样的差距还是要靠日后努力训练来弥补吧。"

中国队教练胡江表示,日本队是亚洲老牌劲旅,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实力上确实存在着差距。胡江说:"这种比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也很珍惜,我也告诉队员,只要比赛没结束,我们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本场比赛我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造成目前差距的原因,胡江说:"冰球项目,在国内从事的人员比较少,不如日本、韩国普及面广,他们有大学队,我们目前就是国内3支队伍,选材面还是比较窄的。"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在第二节后半段和第三节的出色表现击败韩国队。

双方在开场之后陷入鏖战,哈萨克斯坦队在攻势上占据上风,但韩国队防守顽强,哈萨克斯坦队多次射门都被拒之门外。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哈萨克斯坦队终于抓住机会由沃尔科夫打破僵局。找到进球感觉哈萨克斯坦队越战越勇,最终以4球优势胜出。

23日将进行女子冰球比赛,中国冰球女队将迎战实力相当的韩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德韧 沈红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