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单项未拿牌 韩天宇:收获接力金牌已无憾

2017-02-23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能王单项未拿牌 韩天宇:收获接力金牌已无憾

亚冬会短道速滑的比赛落幕,最终,中国队收获了3金2银1铜。在个人方面,武大靖一人收获2金1银,而去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韩天宇却折戟札幌,仅获得一枚接力金牌。不过,韩天宇却表示,虽然个人项目没有收获但亚冬会之行并不遗憾,因为拿到了最看重的接力金牌。

出现在混采区的韩天宇脸上永远挂着一副笑脸,尽管他在本届亚冬会上的成绩并不算亮眼,对于自己的不足和状态的低迷,他自己有着最清楚的认识,“这次比赛出现的失误太多了,个人能力也有欠缺,还有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弥补。”在这其中,韩天宇认为,自己最需要加强的就是自身实力和单边作战的能力。

去年,韩天宇的表现实在抢眼,他不仅在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运动员实现了长距离项目的突破,还获得了“全能王”,惊喜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新赛季的低迷,这个赛季,在主项1500米上韩天宇甚至没能进入过世界杯的决赛。对此,韩天宇坦言自己的进步太慢了。“韩国队本身在长距离上的实力就很强,所以我们受到的冲击也就越来越大。”

亚冬会上,被寄予厚望的韩天宇没能在个人项目上获得奖牌,不过,他却笑着说,自己并不遗憾。“应该说这次比赛没什么遗憾吧,我们一直都比较看重接力项目,能够拿到这枚金牌我已经很满足了。”

接下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回到北京进行短暂调整过后还将参加世界锦标赛,谈及世锦赛,韩天宇说:“世锦赛的时候不仅是韩国队,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强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挑战。”

距离世锦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距离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韩天宇希望用成绩去证明自己绝对不是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