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8员大将华夏变身鲁能一队 鲁能摇身变青年队

2017-02-23 13: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3日,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国脚赵明剑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俨然变成了鲁能的兄弟俱乐部,包括俱乐部工作人员,华夏已经汇聚了8位前鲁能球员。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赵明剑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转会费为1095万欧元,约合8000万元人民币。此外,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他们还以7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鲁能后卫高准翼,在二次转会期则签下前中超金靴阿洛伊西奥。

除了上述三人外,河北华夏幸福还有包括杨程、杜威、罗森文这三名球员。杨程在2015年初加盟华夏迅速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杜威同样是在2015年加盟华夏,上赛季后半程也是球队主力,罗森文同样是球队的主力。也就是说,在新赛季,赵明剑、阿洛伊西奥、高准翼、杨程、杜威以及罗森文这6位前鲁能球员都有可能担任球队的主力位置。

此外,河北华夏还引进了前鲁能门将耿晓峰,但因为引援名额的限制,这也导致耿晓锋只能以业余身份在预备队征战。当然,河北华夏幸福还有一位前鲁能球员高尧,后者曾担任过华夏幸福队助教,如今则是河北华夏俱乐部总经理助理。

从华夏有如此多的前鲁能球员就可以看出,鲁能和河北华夏是一对好基友。之前包括恒大在内的很多球队都曾向鲁能求购球员,但大多吃了闭门羹,反而是河北华夏,鲁能是有求必应,甚至连当红国脚赵明剑都可以放走。除了河北华夏幸福外,天津权健如今也喜欢在鲁能挖人,王永珀、糜昊伦以及王晓龙这些前鲁能球员都转投津门。

鲁能将大批主力放走,球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正在上位,李海龙、黄浦、陶洪亮、陈科睿、崔巍、郭田雨等人都有可能得到出场机会。而本土球员中真正的中坚力量只有王大雷、王彤、蒿俊闵、周海滨以及刘彬彬等寥寥数人。现在的情况是,河北华夏幸福反而有点山东鲁能一队的意思,天津权健是二队,而鲁能变成了青年队。

鲁能这几个赛季战绩一直不稳定,不过球队一直在往外输血,这一点也是让外界有些难以捉摸。唯一的解释就是鲁能希望大力发展青年军,但考虑到鲁能上赛季为保级而战,连年这样输血,球队战绩恐怕难以保证,战绩上别提比肩恒大上港等球队,就是连华夏和权健,鲁能也无法追上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