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主席新官上任“蜜月期”来临 改革需给予时间

2017-02-23 10: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举行,姚明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现在姚明身兼篮协主席,CBA公司副董事长两大要职,俨然成为中国篮球未来的领路人。

在国内体育圈,最引起民众注意,也是最不好干的两个职位就是篮协主席和足协主席。曾经担任过篮协主席、篮管中心主任、副主任的有信兰成、胡加时、李元伟、李金生等人,其中很多人在任期间的改革措施和中国篮球成绩都不尽如人意。

作为篮协主席,国家队的成绩是民众对于其工作是否认可的最直接检验。近几年中国男女篮的成绩都比以往有所退步。男篮虽然打进奥运会,却没能重现以往两次杀进八强的壮举,而是小组赛五赛全负,在交手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国家队与世界其他强队的差距不是缩小了,而是拉大了。在三大中锋退役之后,中国队已经没有能在NBA立足的球星,打法也与国际主流篮球方向背道而驰。现在距离2019年的世界杯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时间已经不多,姚明需要拿出极大精力和魄力去改造国家队。

女篮成绩也是差强人意,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也是一场没赢,在亚洲范围内经常会打不过日本队。随着陈楠等黄金一代的退役,处于重建之中的女篮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关注。

CBA联赛在火爆繁荣的景象之下,也有很多暗藏的问题:去年总决赛安保不到位导致的打架时间,今年常规赛多次出现拉拉队干扰球员罚篮,俱乐部老总公然指责联赛,多场比赛裁判判罚遭到质疑,部分赛区球迷谩骂行为仍然存在……这些问题如同毒瘤,影响了CBA联赛的形象,如果不予以剔除,会极大伤害球迷和队员的心。

单从国家队男女篮、CBA联赛来看,姚主席的工作任务已经足够繁重和紧张了。同时篮协主席还会有青少年篮球成长、下一级联赛和业余联赛等多方面工作。因此呼吁媒体、球迷和每一个热爱中国篮球的人,对待新官上任的姚主席,要拿出当年支持他在火箭队打球的初心,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和蜜月期,期待他能够真正带领中国篮球走在发展的更快更好的正确轨道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