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黄金年龄受挫不同于田亮 真能努力回归吗

2017-02-24 07: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黄金年龄受挫不同于田亮 真能努力回归吗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在多方人士都快放弃等待之时,游泳中心的官方通稿终于在2月22日的晚间出炉。全文没有长篇累牍地叙述矛盾冲突的详细过程,通篇只有222个字,长话短说。

这篇暂时还没有出现在中国游泳中心官网上的新闻稿证实了2月22日上午漫天流传的那张红头文件的真实性,也第一次以“游泳中心”官方的身份,表明了对宁泽涛的处理办法:调整回原单位训练管理。而原因则是其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至于,究竟违规违纪行为有哪些,新闻通稿中并没有详细阐述。

至此,这段从里约之前宁泽涛发表的“包子有话说”,到里约奥运会上留下一句“已经尽力”后坚定地离场;从央视纪录片《转折点》里讲述出自己在奥运前五周遇到的种种遭遇,再到如今,谜团揭晓,尘埃落定,宁泽涛被国家队“调整回原单位训练”,这起跨度七个多月的“悬案”终于有了了结,可没有了结的是那些不会被公开,不会被公布出来的太多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

不再是中国游泳队队员的宁泽涛,留下100米自由泳上暂时在亚洲还没有人可以超越的那份孤独和优越感,离开了体育馆路那个熟悉的游泳池。

中心的通稿写得看似“深明大义”,还给宁泽涛留下了一扇可以回归的门,“国家游泳队的大门始终为那些有才华、有志于为国争光、愿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可这扇门,宁泽涛真的回得去么?他要怎么做才能算“吸取教训,改正问题”,他要做什么,才能让游泳中心敞开胸怀去再去接纳他?已经多次在风口浪尖的宁泽涛还会为自己的回归努力么?

24岁的宁泽涛这次的被调整,可不像当年跳水队将田亮“调离”一样。那时的田亮26岁,但已经是奥运冠军,人生的巅峰他已经尝过个中滋味。可这一次,宁泽涛的被调整,却还是在一个他本有希望能在百米自由泳上为亚洲继续突破的黄金年龄里,不知这次调整后,宁泽涛是会继续跃进泳池,用成绩为自己证明,还是就此藏起在心中有关游泳那个最初的梦想,做出中国泳坛至今为止让人唏嘘的转身?

去年10月做出的决定,迟迟到2017年的春天才被推到了台面。而宁泽涛却对红头文件一无所知。这其中已经成为历史的五个月时间里,究竟又发生了什么,没能让这份文件在去年就公告天下?

有了一个答案,却有了更多的谜团,无人可解。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宁泽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