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数据亮眼晋级强力接应 一传仍是提高环节

2017-02-24 07: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龚翔宇数据亮眼晋级强力接应 一传仍是提高环节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时隔多年,中国女排联赛的全明星赛即将拉开序幕,龚翔宇不出意外地成为南方女子全明星队的首发接应。

奥运夺冠后,女排队员们收到了很高的关注,从国家队到地方。龚翔宇的性格活泼外向,是队友和教练公认的“活宝”之一。奥运后前所未有的曝光率也为其圈了不少粉丝。回归江苏队之后,球队成绩也非常抢眼。刚刚过去的半决赛,江苏轻松挑落卫冕冠军天津队,龚翔宇的发挥可圈可点。在全明星赛这更考验知名度和人气的环节,龚翔宇最终能够力压联赛最佳外援鲁尔克,获得首发位置也不足为奇。而在国内接应球员之中,本赛季龚翔宇可谓是一枝独秀。

里约奥运期间,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撑起右翼进攻。这也使得奥运后的第一个联赛,球迷们格外关注接应人选。年轻队员中辽宁的王美懿,一传表现让球迷对她期待甚多,然而关键时刻的疲软令人失望;浙江队的朱悦洲逐渐顶替邱亚楠成为球队首发,但无论是地面还是进攻,都未能为球队撑起右翼。老队员中前国手张磊几乎无法在上海获得出场机会,也就曾春蕾能够在球队危急时充当奇兵,但也不能撼动美国外援洛维的主力位置。

纵观联赛单项得分榜,龚翔宇是唯一能够进入前20的本土接应选手。365分的得分,仅次于鲁尔克、李静和师姐张常宁,位列第4位。对比去年那个全力拼扣杀的小将,本赛季她的进步可谓是全面的。扣球榜高居第4位,发球榜第3位,拦网第13位,防守第11位,毫无疑问,龚翔宇是联赛最全面的接应二传。

最让球迷忧心的是她的一传问题。碍于江苏体系,龚翔宇在本届联赛几乎没有得到一传锻炼机会。而这与“郎家军”的理念不太吻合。毕竟到了国家队,她的强攻实力是否值得朱婷用六轮一传来养,尚存疑问。

即使是在江苏队,无论教练组为她在二三号位制定了多少战术,她调整攻、困难球的表现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决赛对手浙江女排在常规赛能够双杀江苏,最大的秘诀莫过于限制住了龚翔宇。在球队一传有波动的情况下,龚翔宇作为主攻点,未能扛起调整攻的重任。缺了一条腿的江苏队,如何能赢得过攻守兼备的浙江?

如何突破杨舟和王显芬的高拦网,以及单丹娜和汪慧敏搭档的后防线,是龚翔宇在决赛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旦她能够真正担当起“强力接应”位置,江苏队开始新的王朝不是梦。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邓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