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李宏雪摘越野滑雪5公里赛铜牌

2017-02-24 07: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选手李宏雪摘越野滑雪5公里赛铜牌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3日电(记者许缘 严蕾)第八届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23日进行了两场比赛,中国选手李宏雪在女子5公里传统式滑雪中夺得铜牌;男子10公里传统式滑雪金牌由日本选手阳伦廷摘得,中国队未获奖牌。

当天的比赛中,李宏雪第17位出发,最终以15分18秒06的成绩完赛,获得铜牌。该项目冠、亚军分别为日本选手小林由贵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克罗米娜,成绩分别为14分56秒01和15分02秒08。中国队另外三名选手池春雪、李馨和满丹丹分获第4、第7和第13。

李宏雪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今天下雪对出发不利,因为雪槽里有雪影响了速度。但是5公里一圈的比赛比较短,松一口气速度就会慢很多,所以一直在坚持,不能放弃”。

1998年出生的小将池春雪仅以4秒的微弱差距未能登上领奖台,她在赛后难掩失望,“今天感觉发挥得还不错,但(器材)一直存在蜡的问题,导致我在冲刺时停顿了好几次,没得奖牌非常可惜”。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公里传统式滑雪比赛中,中国队4名选手受器械问题困扰,最终位列第9、第12、第13和第16,亚军和铜牌分别由韩国队选手马格纳斯·金和日本选手清水康平获得。

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维尔塔宁赛后说:“今天男子比赛拿错了设备,最终不得不用没有上蜡的器械,影响了比赛成绩。”不过,芬兰人对今天女子比赛感到满意,“获得铜牌出乎意料,非常高兴”。

24日将进行女子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赛,中国队4个姑娘也将在该项目中全力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许缘 严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