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国安第五外援确定 卡努特推荐奥地利金靴加盟

2017-02-24 11: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历几多波折,国安终于敲定了这个冬天最重磅的一笔引援。不出意外的话,目前效力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的霍纳坦·索里亚诺,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第五外援。

26日,全新改组的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就将在北京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召开壮行会。而在这个壮行会上,俱乐部最新敲定的外援射手也将对公众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索里亚诺的到来,标志着国安锋线悬念的基本终结。但由于在冬训期间,国安原有的外援前锋伊尔马兹一直处于养伤状态,且没有在国安的任意一场热身比赛中有过登场。参考上赛季期间较低的出勤率,国安对于土耳其人的身体状态也并不放心。所以在转会窗口还有几天关闭的情况下,国安同样不排除换掉伊尔马兹,同时引进两位外援攻击手的可能。而据悉,国安在锋线引援上最后的备选方案,很可能将是效力于英超赫尔城的乌拉圭前锋埃尔南德斯。

虽有新政掣肘,但对于新的外籍射手,国安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主帅何塞一度希望引进一名来自西甲当红射手,这名球员目前是一支西甲球队的“大腿”。但是在西甲转会窗早已关闭、卖人之后无法补强的现在,这名球员的原东家考虑到其在队中的重要性,坚决拒绝了国安的报价。在第一选择落空后,何塞的第二选择则是阿森纳的卢卡斯佩雷斯。卢卡斯在西甲征战期间,曾展现出了出色的得分效率。而自去夏加盟阿森纳以来,他得到的机会却不多。可尽管温格一度愿意放人,但是这笔转会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在几位目标人选纷纷落空之时,国安的新援引进也遇到了巨大的瓶颈。就在距离转会窗关闭越来越近的时候,一位老朋友及时给国安伸出了援助之手。在马贝拉冬训期间,曾经效力于国安的外援卡努特专程前来探班老东家,不过法国人显然不单单只是来串门的。就在这期间,索里亚诺被卡努特推荐给了何塞和国安教练组,不出意外的话,他就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第五外援。

索里亚诺今年31岁,出自西班牙人青训。想比同时代的索尔达多、内格雷多等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者。直到2007/08赛季时,他才开始在西班牙人一线队崭露头角。随后的他虽然前往同城死敌巴萨寻求发展,却只能随B队征战西乙。但也就是在效力巴萨B队期间,索里亚诺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2010/11赛季,已经26岁的索里亚诺以37场进32球的恐怖效率夺得西乙金靴,而在此后转投萨尔茨堡红牛之后,他更是连续三年包揽了奥甲金靴,并分别获得过一次欧联最佳射手和两次奥地利杯最佳射手。

新援的落听,也使得之前鲁尼将要加盟国安的传闻不攻自破。而鲁尼也已经在早些时候表态,即使有中国俱乐部对自己感兴趣,他目前还是希望留在曼联阵中。事实上,国安这个冬窗并没有进行大幅度人员调整的计划。况且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几位球员之一,小胖开出的年薪要求不低于特维斯,这显然超出了国安的承受范围。尽管最近鲁尼的经纪人的确在北京,且鲁尼如果加盟中超,也会优先考虑加盟国安,但是国安还是没有与鲁尼进行正式的接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萧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