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超级杯前瞻:苏宁状态火热 恒大欲破魔咒

2017-02-24 14: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长安福特2017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晚20点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对阵双方是去年超级杯的老面孔广州恒大淘宝与江苏苏宁。在刚刚进行的亚冠联赛中,两队都如愿获得3分,恒大7比0血洗香港东方,而苏宁则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90分钟绝杀韩国劲旅大大提升了士气。两支胜利之师都对即将开战的超级杯充满斗志,大战一触即发。

历史交战

两队近10次交手中恒大6胜3平1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如今的江苏队已经今非昔比,特别是在去年苏宁入主之后,球队不断引入强援,实力增长迅速。更名后的江苏苏宁对恒大的战绩为1胜2平2负,而随着韩国名帅崔龙洙成为球队主帅后,球队对恒大的战绩为1胜2平,虽然两场平局让球队与足协杯的冠军失之交臂,但是球队和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在不断缩小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也使球迷们更加期待这场狮虎之间上演的超级对决。

超级杯魔咒

1995年至今,超级杯共举办了14届。巧合的是从没有一支球队连续获得超级杯的冠军,即便是恒大此前连续5次参加这一赛事也从未成功卫冕。今年将是他们连续第6次参加超级杯赛事,同时也将有机会打破这一魔咒。

新赛季备战

新赛季两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稳字当先,基本沿用了上赛季的阵容班底。恒大方面,仅用韩国人金亨镒取代了同胞金英权,中前场则保留了巴西三驾马车: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而苏宁同样保留了拉米雷斯、R-马丁内斯、特谢拉和洪正好的外援配置。内援方面,恒大签下了左后卫张成林,苏宁引进球员杨博宇。尽管球队阵容变化不大,但凭借日益成熟的战术体系和强大厚实的阵容配置,恒大与苏宁依然堪称新赛季最具竞争力的冠军候选。

球队状态

两队周中进行了亚冠联赛,并且都取得了开门红。其中恒大主场7比0大胜香港东方自不用说,双方在实力上有着巨大的差距,主帅斯科拉里也兑现了最低消费3球的承诺,最重要的是队员体能上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半场过后恒大就撤下部分主力为超级杯蓄力。

江苏苏宁方面,客场对阵韩国济州联队让球队全场都处于被动。对方曾多次威胁苏宁球门,且两次击中门柱。但江苏苏宁不屈不挠的韧劲让球队在最后成功绝杀。这也是他们与去年亚冠的表现截然不同的原因,一支成熟的球队既需要击败对手的实力,更需要在身处逆境中永不放弃的勇气。

虽然苏宁的球员们体能消耗极大,但是士气上的提升,让他们对击败恒大有了更足的底气。

赛前声音

斯科拉里:江苏苏宁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有一流的外援,国内球员实力也很强,我们的比赛将会异常艰苦。重庆是个美丽的城市,重庆奥体的球场非常漂亮!去年比赛时当地球迷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智:赛程的紧密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我们在主教练的部署下进行备战,所以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崔龙洙:上赛季,我们和广州恒大进行了多次较量,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广州恒大不是一个容易应对的对手,但在中超我们如果不越过恒大这一关就难以成为真正强队。我们的队员们做了很多准备,相信他们不会轻易退却,如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好的状态,将我们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将是关键所在。相信我的球员们在场上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不能迈过恒大这道坎,我们就不能成为中超最强的球队。如果我们球员们能把捧起超级杯奖杯的所有热情和欲望都能够展现出来的话,相信胜利天平也会倾向我们。捧杯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我们要以更加迫切的心态去应对比赛。

吴曦:恒大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几次对阵恒大的比赛下来,也感受到他们整体的攻防做的非常好,尤其是进攻方面。个人能力方面,他们的高拉特的威胁可能最大吧!但是我们只要做好防守,防住他们前场的几个进攻点,我 觉得我们也会有机会!

拉米雷斯:推翻恒大从超级杯开始!拉米雷斯相信,度过了初来乍到的适应与磨合期,自己和苏宁会在新赛季向恒大王朝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在拉米的职业生涯里,对于“颠覆者”的角色并不陌生,从巴西登陆欧洲的第一站,他就帮助本菲卡打破了波尔图持续多年的统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