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外援无限接近

2017-02-25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巍)中赫国安这个冬天的选援大戏,终于也到了即将结束的时候: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效力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的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已经无限接近加盟北京中赫国安,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第五外援。

何塞早在海口冬训的时候就曾经表示,国安需要再寻找一名第五外援,此举的目的一是可以防止伊尔马兹出现伤病之后不会无人可用,二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让土耳其人有危机意识。但是由于欧洲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这就意味着只能卖不能买的欧洲俱乐部很难在这个时候放走自己队内的主力,维戈塞尔塔的阿斯帕斯、西班牙人队的杰拉德·莫雷罗、阿森纳队的卢卡斯·佩雷斯以及本菲卡队的若纳斯原本是何塞心仪的对象,但是都因为类似的原因无法在这个冬天加盟,国安的选援也一度陷入了困境。

在这个时候,曾经的国安老员工卡努特伸出了援手:在国安西班牙拉练的时候,卡努特曾经赶到马贝拉探望自己曾经的同事,不过除了探班之外,卡努特还顺带手完成了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把效力于萨尔茨堡红牛的西班牙球员索里亚诺推荐给了何塞教练组。在第一目标实在难以拿下的时候,索里亚诺的能力和表现得到了何塞的认可,这样一来,国安与索里亚诺方面立刻开始谈判并迅速取得进展。据了解,两家俱乐部的谈判已经结束,转会费在500万到700万欧元左右,与索里亚诺个人工作合同的谈判也接近结束,这笔转会将在今明两天对外宣布。

索里亚诺出生于1985年,西班牙人俱乐部青训出身,一度加盟巴塞罗那俱乐部,但是在那支阵容鼎盛的梦之队,索里亚诺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最终他加盟萨尔茨堡红牛,在奥地利索里亚诺大杀四方,连续三个赛季包揽联赛最佳射手。有意思的是,索里亚诺很早就与国安有过交集:2010年夏天巴塞罗那造访北京并与国安在鸟巢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那场巴塞罗那3比0获胜的比赛中,索里亚诺替补踢完了整个下半场。而现在他马上就要成为国安的一员,从曾经的对手到现在的新援,足球世界的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奇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