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双冠!中国首夺亚冬会冰壶金牌

2017-02-25 08: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4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在日本札幌落幕。中国男、女冰壶队分别击败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首次斩获亚冬会桂冠。

在去年11月进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中国男、女冰壶队均获亚军,当时夺冠的正是日本男队和韩国女队。此番出征札幌,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刘锐组成的中国男队表现出色,以循环赛不败的战绩跻身四强,又在半决赛中轻松淘汰中国台北队。决赛中,中国男队开局一度落后,但小伙子们很快实现反超,并凭借第五局和第六局的稳定表现以9比2甩开对手。第八局结束后,中国男队已经以11比4领先,东道主只得提前两局投壶认负。

赛后,中国男队二垒手巴德鑫难掩兴奋。他表示,本场对手的发挥同样出色,整场比赛打得十分艰难,而“以充分耐心等待对手失误”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进入决赛后,两支队伍压力都很大,但我们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当对手投掷关键球出现失误时,我们抓住机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随后,在晚上进行的女子冰壶决赛中,由中国女队迎战循环赛中曾击败自己的韩国队。近年来,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遭遇低谷,甚至未能取得去年世锦赛参赛资格。本赛季,曾率队夺得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铜牌的老将王冰玉携老队友周妍复出,与“黄金一代”替补刘金莉、新秀王芮组成了相对稳定的阵容。昨晚,几位中国姑娘与劲敌韩国队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女队在第八局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2比5击败韩国队,首夺亚冬会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