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足球场不少于1610块

2017-02-25 14: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任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国将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任务,目前此类特色校已达1.3万余所。按照北京的规划,2020年,本市足球场地数量将不少于161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0.7块以上。

据教育部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13381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些学校每周都有足球课,并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比赛。全国还确立了69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成为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已经达到9个。此外我国还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竞赛,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去年12月,北京市教委会同市体育局、市发改委联合制定《北京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足球场地数量不少于1610块,其中标准足球场不少于331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达到0.7块以上。目前,本市已将足球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的选测项目,考生可以在足球、篮球、排球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考试结果计入中考总成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