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开门见悬念 四战三场以下克上

2017-02-25 15:1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4日晚,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点燃,四组对决中,除了第二名的广东队击败了第七名的四川队之外,其余三场比赛均是“以下克上”,排名靠后的球队都取得胜利。相比于以往的强弱分明,横扫成风,本赛季的季后赛注定悬念迭起。

新疆队本赛季CBA常规赛称王,山东队常规赛最后一轮才跌跌撞撞搭上季后赛“末班车”,排名上的差异足以显现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作为常规赛之王,新疆队在内外援的配备上要远超山东队,再加上常规赛阶段“双杀”山东队,整体实力和心理均占据优势的新疆队晋级似乎不成问题。但在昨晚,山东队就给新疆队好好上了一课。凭借“外援丁”丁彦雨航轰下43分外加8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山东队以95比78战胜新疆队拔得头筹。

常规赛第二名的广东队客场对阵常规赛第七的卫冕冠军四川队,开场一度遭遇2比8开局的广东队很快反超比分并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111比91的20分优势客场过关,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常规赛第三名的上海队与第六名的深圳队之间的比赛结果令人咋舌,75比115,此前表现出色的上海队竟然以40分的巨大劣势输给了深圳队。这其中存在客观原因,弗雷戴特因返美陪伴待产的妻子缺席了本场比赛,导致被迫单外援出战的上海队难以招架人员齐整的深圳队。据悉,“弗神”第二场比赛就将回归,届时上海队也将发起全面反攻。

常规赛排名第四的广厦队与排名第五的辽宁队这组对决,堪称季后赛首轮实力最接近的一组对决。常规赛阶段,两队交手平分秋色,都是在客场以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昨晚,辽宁队凭借5人得分上双的优异表现,以124比114战胜广厦队,先胜一场。季后赛首轮1-2-1-1的赛制对于排名靠后的球队来说,第一场的主场比赛堪称生死之战。如果首战力保主场,那么就能确保比赛至少打到第四场,从而再回主场。赢得首战的三支排名靠后的球队让各自的系列赛更具悬念。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嘉堃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