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近期再做手术需休养2-3个月 暂时不会续约

2017-02-25 19: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近期再做手术需休养2-3个月 暂时不会续约

本报讯(记者 李晖)据新华社报道,郎平日前透露将在近期接受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并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休养。因此,郎平暂时不会续约中国女排主帅一职。与此同时,郎平表示,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一个多月前,郎平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做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尽管恢复得不错,已经能单手拄着拐杖独自行走,但本月22日郎平对新华社驻美记者表示,今年她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疗好,目前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还是很难的。

本周早些时候,排管中心新掌门人李全强现身美国与郎平会面的照片曝光后,让外界对郎平是否续约中国女排主帅一事愈加关注。但没过几日,郎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便透露出上述信息。据郎平透露,从医院的检查结果看,她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而一侧的术后康复就需要两三个月时间。这样算下来,郎平今年大部分时间都要处于休养状态,因此,郎平做出了“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表态。而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组建、训练已迫在眉睫,因此,郎平续任中国女排主帅已不可能。而在谈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日前到芝加哥探望她,郎平表示,虽然按照合同自己已经卸任了,但总局和排管中心领导都十分关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运。

尽管无缘续约中国女排,但郎平表示还会尽己所能帮助中国女排组建起来。她说:“我毕竟在中国队工作很多年,接下来做还是不做,还要根据医生的决定。因为做中国队的主教练,要求你的精力和体力都是非常高的。不是说我愿意不愿意,如果身体条件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硬要上主教练这个位置,其实是对这个事业不负责任。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

从郎平的表态来看,推荐新主帅恐怕是郎平近期要做的事情,这或许也是此次李全强美国之行的重要议题之一。而此前,除了郎平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外,也有不少关于其他人选的猜测。但其中,上周期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因提升为排管中心副主任而失去悬念,此外安家杰、蔡斌及王宝泉等人也是热议的人选。这当中,蔡斌是上个周期除郎平外唯一参加竞聘的国内一线主教练。近几年他所率领的江苏女排不仅在联赛中成绩稳定在前四,而且还为中国女排输送了多名主力球员。相比之下,蔡斌重新出山的可能性颇大。不过蔡斌是否能够有幸第四次成为国家女排主帅人选之一,并第二次担当这一重任,这不仅需要排管中心领导层的全面衡量,恐怕郎平的意见也将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