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退赛不意外 朱雨玲和男双全军覆没敲警钟

2017-02-26 07: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退赛不意外 朱雨玲和男双全军覆没敲警钟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与北京拥有五个小时时差的多哈,国乒遭遇了令人尴尬的滑铁卢。卡塔尔公开赛日前只剩下最后两天的较量,可多名中国主力选手都已提前出局,当然张继科的因病退赛纯属意外,而朱雨玲、武杨、樊振东等人在单双打的失利却不得不让人警惕。

冷门是从正赛首日就开始的,武杨面对有着“乒坛维纳斯”之称的波兰独臂女将帕蒂卡,苦战七局最终落败,尽管对方拥有五枚残奥会的金牌,但武杨可是在2011年就参加过单打世乒赛,并在2013年的团体世乒赛中就成为了世界冠军,早已不是什么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了。

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夜间的正赛第二轮,本届比赛的女单头号种子朱雨玲也出局了,战胜她的是年过三十的“海外兵团”成员德国选手单晓娜,比分也是较悬殊的1比4。纵然朱雨玲在去年最后一天的乒超比赛中伤到了脚,整个冬训也没特别系统的训练,但作为东京奥运会最值得期待的女单,这样的失利的确有些让人错愕。

冷门不只是发生在女队,男队同样也遭遇到一场“倒春寒”——先是正赛首轮,张继科和马龙组成的“科龙组合”在双打中意外败北;紧接着樊振东/梁靖崑也没能守住男双最后一条线,止步八强后让中国队已没了夺冠的可能。而获得里约奥运男团冠军的三名选手中,只有马龙一人进入八强,许昕输给了队友方博,而张继科则在和日本选手丹羽孝希的比赛中,因烧退赛。

尽管这些冷门中,张继科在单打和双打两条线的失利最引人关注,但脚伤的复发和突然的高烧是影响他前进的桎梏,输球不能证明什么,只能算意外。但其他这几名中国选手的提前出局,则无法给自己找到太多的客观理由了。

朱雨玲、樊振东、梁靖崑,他们三个都是里约奥运会后国乒表现最为突出的年轻选手,朱雨玲在乒超和乒联总决赛上的表现让人惊喜,樊振东在乒超和世界杯上的发挥让人赞叹,就连此前没有多大名气的梁靖崑,在乒超和队内循环中也都有上佳的发挥,他们三人作为东京奥运适龄球员,原本也是最被值得期待的。

好在,这只是一场公开赛,不能说明太多,在他们几人的冷门外,国乒在卡塔尔公开赛上也有令人惊喜的地方,比如两名从资格赛打起的女单小将顾玉婷和王曼昱,她们都是接连战胜了国乒的主要对手晋级到八强,再比如马龙、樊振东、梁靖崑,虽然都输掉了双打,但是在男单比赛中都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势要捍卫男单的荣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继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