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小法英超300战传射 102次助攻仅仰视一神

2017-02-26 07: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涅槃!小法英超300战传射 102次助攻仅仰视一神

英超第26轮,切尔西3-1击败了斯旺西,法布雷加斯迎来个人英超生涯第300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达到此成就的西班牙人,结果他传射建功,帮助球队赢球。这样的小法已经提前宣布下个赛季留队,从赛季初丢掉主力,到如今重返首发,这样的小法,完成了一段最美的征服。

对阵斯旺西,孔蒂在首发上做出了一个微调,用法布雷加斯取代了马蒂奇首发,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开场之后,小法在球场上的状态非常不错,而他本人也很自信,不仅经常前插到禁区,而且几脚长传也是非常的精准。虽然他此前错过了一次禁区外推射的机会,但是在第19分钟,小法成功破门,当时在接到佩德罗禁区内的传球后,小法连停带射,动作一气呵成,将球送入斯旺西的大门,帮助切尔西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其实这场比赛是法布雷加斯的里程碑之战,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出战300场的西班牙球员,排名第二位的是效力那不勒斯的门将雷纳,此前在效力利物浦期间,雷纳出场285次,前阿森纳中场阿尔特塔排名第三,出场次数是284场。托雷斯排名第四位,出场次数是212场。看得出来,在短时间内,还是没有西班牙球员可以威胁到小法的位置。

对于法布雷加斯来说,可以在里程碑之战破门真的非常不容易,而他本赛季一度无法出场比赛,而他没有放弃,通过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状态打动了孔蒂,面对斯旺西,他取代马蒂奇首发出场,而他也用进球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个先发的位置,对于孔蒂来说,他这步棋也是赌对了。

小法原本有机会在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但是下半场比赛,在接到阿扎尔传球后,小法一脚推射却击中了横梁,没有再度破门。不过法布雷加斯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助攻,佩刀的进球正是他送出的传球。英超首发6次,打入3球助攻7次,想必这样的数据,也只有高效的小法可以完成。本赛季,德布劳内目前是助攻王,次数是9次,而小法还有机会冲击英超助攻王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法布雷加斯的英超第300战足够完美,而切尔西也赢下比赛,领先优势达到了11分,这也当然很美妙。在英超300战,小法送出了102次助攻,根据OPTA的统计,在英超历史上,也只有吉格斯的162次比他多,而兰帕德在英超生涯的助攻数也是102次。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法布雷加斯指出自己下个赛季100%留守切尔西,“百分之百会留下,除了在这里接受挑战自我的任务之外,我不会去想其他的事情。虽然情况从六个月前起到现在变化的幅度非常之大。”这样的表态也让切尔西球迷吃了定心丸,他也依然将在下个赛季帮助蓝军为冠军而战。

(黑曼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黑曼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