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两双唐斯空砍37+22 火箭8人上双轻取森林狼

2017-02-26 16: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两双唐斯空砍37+22 火箭8人上双轻取森林狼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全场打完,火箭142-130擒下森林狼,取得2连胜。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哈登出场35分钟,得到24分10助攻5篮板。尽管半场球,哈登9投1中,仅仅得到3分。但易边后,他成功找回状态,第三节独揽15分,提前终结了胜负悬念。而在大胡子带领下,火箭全队总共有8人得分上双。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8-35、30-31、30-40、42-36(森林狼在前)。

火箭这边,除了哈登,还有7人得分上双,贝弗利入账15分7助攻4篮板,阿里扎15分3篮板3助攻,莱恩-安德森18分2篮板3助攻,卡佩拉16分9篮板2助攻,戈登14分1篮板2助攻,路威17分4助攻,内内11分3篮板1助攻。另外,德克尔8分2篮板,哈雷尔4分2篮板。

森林狼这边,唐斯空砍37分22篮板3助攻,维金斯入账30分2篮板2助攻,卢比奥14分3篮板11助攻,吉昂16分13篮板2助攻,替补穆罕默德11分3篮板,别利察10分。

比赛回顾

卡佩拉高难空接惊艳

首节,火箭率先从内线打起。卡佩拉低位单挑唐斯勾手命中,哈登杀进禁区高抛传球,助卡佩拉空接暴扣入网,之后,安德森、哈登又先后袭篮得手,主队8-2领先。在防守端,针对森林狼的内线强点唐斯,火箭采取了收缩的策略。这一招果然奏效,之后的比赛,森林狼被迫不断在外线出手,而火箭这边,安德森、戈登、阿里扎接连命中三分球,分差来到两位数。本节后段,火箭进攻节奏有所下降,森林狼抓住机会追赶。维金斯连造犯规罚球命中,单节入账15分。首节打完,火箭35-28暂时领先。

哈登9中1戈登斩11分

次节,唐斯在内线发力连得4分,别利察里突外投砍分,森林狼一度仅落后1分。怎料之后,狼队却再度哑火,火箭三分如暴雨般袭来,连中4个三分球后,他们打出17-0的高潮,瞬间又将比分拉开。本节后段,靠着唐斯、维金斯的个人进攻,森林狼止住输分势头,并一点点追近比分。戈登一次突破扣篮得手技惊四座,唐斯跳投也中,半场打完,火箭66-58继续领先。

哈登爆发单节轰15分

易边再战,哈登找到投篮手感,跳投、三分连中。但森林狼这边,卢比奥三分也进,唐斯翻身跳投入网,客队将比分咬住。本节打了2分半钟,贝弗利和卢比奥在一次拼抢中发生冲突,双方显示爆发口水战,手上小动作不断,紧接着,黑贝又在无球状态下猛推了卢比奥一把。裁判组经过录像回看,给了黑贝一次技术犯规。插曲过后,火箭的进攻闸门重新开启,贝弗利、安德森先后射中三分球,分差回到两位数。三节后段,哈登妙传内内中路突进扣篮得手,自己成功轰出两双。接下来,他的好状态一发不可收拾。三节结束前,哈登再中两个三分球,造犯规罚球也能命中,单节独揽15分。三节战罢,火箭106-88继续领先对手。

火箭8人上双擒狼

末节,森林狼还在负隅顽抗,但在比分上,火箭却一直保持10分以上的优势。进入最后2分钟,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再中三个三分球,比赛悬念已基本丧失。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42-130擒下森林狼,取得2连胜。

森林狼首发阵容:维金斯、戈尔吉-吉昂、唐斯、布兰登-拉什、卢比奥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