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率队第6冠成就超银狐 阿兰夺MVP进球大满贯

2017-02-26 16: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帅率队第6冠成就超银狐 阿兰夺MVP进球大满贯

凭借着阿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破门,恒大1-0力克苏宁,勇夺2017赛季超级杯冠军。恒大成为史上首支卫冕超级杯球队的同时,为即将开始的全年征途打下了一个好的开头。随着恒大加冕超级杯,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已经在手握六座冠军奖杯,而如此之高的成就甚至超越了此前获得五冠的功勋教头“银狐”里皮。此外,获得本场MVP称号的巴西籍射手阿兰在亚冠、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赛事中均斩获了进球,用良好的状态向俱乐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恒大和苏宁两队均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中获得了胜利,展现了不俗的状态。苏宁客场一球小胜K联赛劲旅济州联,而恒大则是主场七球血洗港超球队东方体育会。对于本场比赛,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极为重视,此役一旦夺冠,他将超越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在恒大执教所取得的成就。

众所周知,“银狐”里皮为恒大留下了五座冠军奖杯后急流勇退,其中包括2012、2013、2014赛季中超冠军,2013赛季亚冠冠军以及2012赛季超级杯冠军。此后,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短暂接手球队,尽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恒大方面始终希望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经过再三斟酌,2015年6月,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正式入主恒大,从而开启了恒大的“大菲尔”时代。

斯科拉里接手恒大的首个赛季便成绩喜人,2015赛季,恒大不仅卫冕中超冠军成功,还举起了代表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亚冠桂冠。而大菲尔本人也在当年赢得了中超最佳主帅的称号。2016赛季,尽管恒大亚冠联赛过早出局,但是在国内比赛却实现了完胜,俱乐部获得了中超联赛、足协杯和超级杯三项冠军。斯科拉里仅仅用了两个赛季就追平了此前“银狐”的成就。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手捧六座冠军奖杯,终于超越了前任里皮的成就。

作为主帅的斯科拉里完成了自我突破,而作为球员的阿兰也是不甘寂寞。尽管苏宁全场成功冻结了巴西射手高拉特,但是并没有防住他的老乡阿兰。继在周中亚冠联赛对阵东方体育会完成精彩进球后,阿兰本场比赛再显英雄本色,第35分钟,恒大前场连续传球,阿兰大禁区左侧前的黄金位置接到郑智的传球,以一脚精彩的弧线球洞穿了苏宁的球门。正是凭借着这粒如同天外飞仙的进球,帮助恒大成功捧杯。赛后阿兰荣膺MVP称号,这也是对于他本场比赛优异表现的最好褒奖。

上赛季随着天价外援杰克逊-马丁内斯的加盟,阿兰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被解约的前锋球员。直到J马的受伤才令阿兰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不过他用大腿般的表现征服了斯科拉里和教练组,并将伤愈复出的J马死死的摁在替补席上。在打入本场超级杯的进球后,阿兰成为了在亚冠、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四项赛事中均为恒大完成进球的外援,能够完成如此的成绩,在外援高淘汰率的中超中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俱乐部老板许家印曾经表示,在队中的大牌外援合同全部到期后将使用全华班征战比赛。超级杯不过是新赛季的前奏,相信恒大队中的外援们会利用合同到期前的最后时间为球迷们展现个人风采……(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