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强!穆里尼奥已豪取生涯24冠 创曼联队史第一

2017-02-27 07:4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强!穆里尼奥已豪取生涯24冠 创曼联队史第一

坎通纳曾经说过“穆里尼奥是个天生的赢家。”今夜的温布利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曼联3-2击败南安普顿夺冠,穆里尼奥第4次染指这项杯赛的冠军,继续保持着自己在英格兰各项杯赛决赛里的不败金身,穆帅也成为了第一位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就拿下重要赛事冠军的主帅,也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

在本场比赛前,穆里尼奥已经3次拿到了联赛杯的冠军,全部是在执教切尔西时赢得的。单论联赛杯的冠军数,穆里尼奥距离两大传奇主帅克劳夫和弗格森只差1次,而今夜过后,穆帅正式与这两大传奇主帅比肩而立。不但如此,穆里尼奥也成为曼联队史第一位执教首个赛季就能拿到重要赛事冠军奖杯的主帅(社区盾不计算在其中),成为了曼联队史的第一人。

除此之外,穆里尼奥还延续着自己在英格兰杯赛决赛里的全胜纪录。3次带领切尔西进入联赛杯决赛,3次夺冠;1次带领切尔西进入足总杯决赛夺冠;1次带领曼联进入联赛杯决赛夺冠。即便放眼穆里尼奥的整个职业生涯,他的球队进入杯赛决赛中也仅仅输掉过2场,分别是03/04赛季葡萄牙杯波尔图1-2不敌本菲卡以及12/13赛季国王杯皇马1-2不敌马竞。穆里尼奥13次杯赛决赛战绩;并未包括国内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赛事;仅有的2次失利,夺冠率84.6%,堪称当之无愧的杯赛之王。

此役联赛杯再次封王,已经是穆里尼奥生涯第19座重要赛事的冠军,如果算上各种超级杯类的冠军,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4座,杀遍了葡萄牙、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四国联赛,也成为了足坛第5位拿到24座冠军的主帅,此前四位分别是弗格森,卢塞斯库,斯克里普尼克以及乔克-斯坦。魔力鸟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如今足坛最出色的主帅之一。这显然还不是终点,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执教生涯才刚刚起步,他的目标是带领曼联重返英超乃至欧洲的巅峰,曼联的球迷们显然有理由期待穆帅带领红魔重塑辉煌。

(马尔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尔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