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伊布30岁后连续6年进球25+ 为曼联拼到呕吐

2017-02-27 07: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伊布30岁后连续6年进球25+ 为曼联拼到呕吐

重头戏、大场面、真上帝!在温布利球场,伊布几乎以己之力帮助曼联队夺下了第5个联赛杯冠军。英媒打趣:瑞典神塔比赛完就得去健身房恢复45分钟,一个人扛起全队的胆子,累啊。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伊布在赛后甚至双手杵膝干呕。在天空电视台的采访中又送金句,当记者问到:你感觉到这里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了么?伊布回答:我来这儿了,这就很特别。博格巴则夸赞队友:他很棒,这就是俱乐部为什么引进他的原因。结果1亿先生被伊布开玩笑,“引进我?我是自由转会,是我们花钱引进了你。”

继去年8月7日社区盾赛作客温布利球场后,伊布和他的曼联队友们又一次站到了这座足球圣殿,与几个月前不同的是瑞典神塔在此期间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5岁生日。想当初在刚加盟曼联队时,泰晤士报曾特别撰文称伊布在英格兰会很挣扎,想要赛季打进20球会很难,但伊布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打了质疑者的脸。

伊布今天第一次闪光出现在第19分钟,当埃雷拉被侵犯创造任意球机会后,伊布站到了球前,然后以及30米外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将球送入到了南安普顿队的球门,圣徒本赛季在联赛杯不失球的纪录就此终止,伊布也成为继1972年的乔治-伊斯特汉之后在联赛杯决赛第二年长的进球者。

有人说超级巨星就是在大场面一次闪光就足以改变比赛,而今天伊布则闪了两次。第87分钟,当球队下半场有些被动,在一度两球领先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伊布接到埃雷拉的传球跃起头槌一击制胜。瑞典神塔在最近5场国内杯赛决赛中已经打进6球,也是第三次梅开二度。当伊布庆祝之时,另一位同样梅开二度的加比亚迪尼则坐在替补席上露出失意的表情。

38场比赛为球队贡献26球,今天伊布可谓是轻松的超越了卡里克和马夏尔在俱乐部的总进球数(均为24个),目前队中就只有鲁尼和马塔的进球数比他多。不过有英国媒体打趣,伊布只要再在曼联多踢3个赛季,那么最初被外界认为鲁尼创造的(250个)无法超越的俱乐部进球纪录就能被他破掉。

伊布从30岁开始,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俱乐部赛事中进球数都能达到25+,最近22场进20球的瑞典神塔是在“逆生长”。伊布曾经说:“每当我想到自己有多完美时,总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听起来有些狂妄,但现在想想却极有道理。他说自己是上帝,结果连被称作曼联国王的坎通纳都肯定伊布,表示在某些方面我们的确有相似之处。

自从2001年开始,伊布在其职业生涯中每一年都能随队收获锦标,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座冠军奖杯,当然这还除去了尤文图斯被取缔的那两个。必须要承认他是天生赢家!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这样解读:看了他的采访,他来曼联就是为了赢得锦标,这就是穆里尼奥把他带到球队的原因。他会拿到一系列的冠军头衔,因为他是伊布。

(文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