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最大逆转?皇马险4天失榜首 1天坑痛彻心扉

2017-02-27 07: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2年最大逆转?皇马险4天失榜首 1天坑痛彻心扉

皇马在陶瓷球场90分钟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下半场连丢2球,又面对坚如磐石的防守,齐达内赌博式的换人造就了皇马52年联赛最伟大逆转,而且追平了西班牙俱乐部历史最多进球场次纪录,但是银河战舰再次暴露出了防守不稳的毛病。

由于巴萨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取胜,因此皇马想在本轮结束后继续领跑,必须客场战胜比利亚雷亚尔。不过潜水艇是主场作战,而且本赛季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正是比利亚雷亚尔,仅仅丢掉15球,巴萨在1月甚至在陶瓷球场被潜水艇1-1逼平,因此皇马全取3分难度不小。

上半场比赛皇马几乎一直被比利亚雷亚尔吊打,齐达内的球队的低迷表现在下半场吃到了恶果,第50分钟和第56分钟,特里格罗斯和巴坎布连续破门,皇马客场0-2落后。很多球迷想起了在周中皇马也是客场硬仗,当时0-2落后瓦伦西亚,最终齐祖的球队1-2输球,今夜皇马恐怕要重蹈覆辙。

如果皇马最终告负,短短的1周内,巴萨就将从多赛2轮落后皇马4分到多赛1轮领先2分,皇马4天内的低级表现很可能葬送整个赛季的努力。而齐达内做出换人调整则完全是赌博,在中场失控的情况下换下工兵卡塞米罗,派上伊斯科,进攻的信号更加明显,如果拿不下潜水艇,皇马可能联赛争冠就此沦为劣势。

而皇马最终在20分钟内连续打进3球完成逆转,贝尔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头球攻门得手,C罗随后点球扳平比分,莫拉塔头球绝杀,从第64分钟打进第1球到第84分钟头球绝杀,皇马仅仅用了20分钟就将西甲防守最好的球队打烂了。

此役则是皇马连续第44场正式比赛破门,上一次被对手零封还是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此后在26场西甲联赛,9场欧冠,6场国王杯,1场欧超杯,2场世俱杯中,合计44场比赛都有进球,追平了巴萨在1942年到1944年期间创造的44场比赛都有进球的西班牙俱乐部连续破门最高场次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齐达内本赛季第3次追平巴萨的神迹,此前齐达内则是带领皇马跨赛季追平了瓜迪奥拉的西甲16连胜纪录,但是因为联赛首回合中战平潜水艇而没能打破。在今年1月,皇马打破了巴萨创造的西班牙俱乐部最长不败纪录,将其刷新至40场。下周中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皇马只要再次进球,就将打破巴萨的纪录。

此役皇马展示了空前的逆转决心,这也是自1965年对阵萨拉戈萨衣来,第一次在比赛还剩下半小时落后2球的情况下,最终取胜完成逆转。而历史上皇马此前只有过2次在落后2球时间还剩半小时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第一次则是1943年4-3击败奥维耶多。

不过皇马此役再次暴露出了自己最大的命门,后防不稳让齐达内的球队总是在比赛中变成追赶者的角色。今夜纳瓦斯再次丢球,2016-2017赛季已经在24场比赛中丢掉了28球,仅仅比上赛季的丢球数少3球,不过去年赛季结束时,纳瓦斯累计踢了45场比赛。如果未来欧冠对阵那不勒斯,皇马客场再次延续今夜前1小时的表现,意甲球队2-0领先,可是坐盼晋级了。

(贝尔摩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