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陈梦夺双冠 99年国乒小花女单获亚军

2017-02-27 08: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塔尔赛陈梦夺双冠 99年国乒小花女单获亚军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决赛争夺,陈梦发挥出色成为双冠王。在女单决赛里她击败队友王曼昱夺冠,女双决赛里搭档王曼昱赢得冠军。

女单决赛是陈梦和王曼昱的德比战,王曼昱出生于1999年,今年刚满18岁。开赛后两人就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直胶着,陈梦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12比10、11比9先胜两局。随着比赛的进行,陈梦打得越来越放松,她在第三局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2拿下,总比分扩大为3比0。

没有退路的王曼昱在第四局增多了凶搏,她迅速领跑以11比2扳回一城。陈梦在第五局抖擞精神重新占据主动,在她4比3领先时,王曼昱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后陈梦继续发挥速度优势压制王曼昱,她不断扩大优势以11比6拿下第五局,她以4比1力克队友夺冠。

这是陈梦第7次出现在乒联巡回赛的决赛中,第6次赢得冠军。“我们是队友,因此彼此之间都非常了解,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特别是比赛的前两局。”陈梦赛后说道,“我只是以微弱优势赢下,这两局的胜利让我士气大振。前两局真的非常关键,在拿下之后比赛变得容易了许多。”

女子双打决赛在中韩之间进行,陈梦/王曼昱很好地掌控住局势,她们以3比1(11比4、11比6、4比11、11比6)战胜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

“这场比赛要我预期中更容易一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考虑到比赛可能会很艰苦,在心理上做好了打5局的准备。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如果我打得糟糕,那么比赛可能就会变得不同,很幸运我今天的发挥不错。”王曼昱表示,“从我们搭档的第一场双打到现在,我越来越适应双打的节奏,彼此之间也有很好的感觉,我们很欣喜能拿到冠军。”

这是陈梦/王曼昱搭档以来的第一项赛事,她们就拿到冠军。2014年韩国公开赛,王曼昱曾与另一位队友搭档赢得双打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Chimera

猜你喜欢